66105372_10216364419636772_1850768018494193664_n.jpg

作者:香港學員Christina Wu

斷食後的慘痛教訓--我的斷食經歷(二)

話說最後一天大餐後,大家各自下凡了,我們因為多留一天……唉!問題來了……斷食多天的我們因為嘴饞之故,把老師的吩咐(復食初期要清淡)已遠遠抛之腦後,那天下午外出酒店吃了酥炸香蕉、印度包肉炸餅,還有榴槤貓山王……

黃昏回酒店時,身體已告訴我體內燥熱的如火燒五臟六腑,拼命喝水也不能撲滅那種火燒感,結果當晚久違了的外痔發作……溜出肛門口……怎麼辦?沒有帶藥在身邊……痔瘡夾在肛口已經不能推回去,走路時一拐一拐地十分疼痛。

一直捱到星期一晚上回家,馬上用藥,但情況失控,居然一點好轉也沒有。不幸的是……星期二因為安排帶媽媽到政府部門辦事,不能夠當天去看醫生。終於星期三下午有空去見醫生,醫生說情況不妙,因為痔瘡充血時間拖得太長,用藥已經幫不了忙了,只可以做手術方可解决問題……更慘的是……醫生的時間與手術室的安排卻要等上一個星期……,加上傷口復元需要兩個星期……你們可以想像嗎……分分秒秒坐立不安、煎熬痛楚……嗚呼哀哉……貪食之故……

這問題回港時一直有私訊蘇老師求救,老師教我在吸氣時提肛忍7-8秒為一次,如是者早午晚各做十多次,希望把痔瘡推回去,大便則靠小白幫忙,因為只要大便一用力,痔瘡就會跑出來而且很痛。

另外,老師教我可以用一塊冷敷布墊在肛門20-30分鐘,就像月經墊一樣放在痔瘡處,防止它一直充血,冷敷布要保持濕冷,不冷就再弄濕,20-30分鐘後拿掉,很痛時則用冰塊敷著……沒法子情況下,唯有遵照並堅持老師吩咐,暫且自救……

你們相信有奇蹟出現嗎?西醫說唯一方法是開刀……但奇蹟真的出現了……

痔瘡起初沒有半點縮回去的跡象,但練習過幾天,它好像開始聽話了,我一提氣便縮入,吐氣又推出……每次出出入入(出來時夾在肛口會痛),不過冷敷可減輕痛楚(我用碎冰塊),數天不能外出,慢慢下來,約一星期過後,效果開始明顯……不太紅腫,而且慢慢變小……當然馬上取消手術安排……加上我不停地跟它溝通……"對不起、謝謝你、請原諒、我愛你"……

它不是醫生所說的已經壞死了,它是有生命的,是我身體的一部份,是我以前的壞習慣生了它出來,所以我要對它負責,愛惜它……你們不會相信……當我把它生命化,它真的能聽懂我……如此繼續了約十天罷……有一天早上醒來……我突然大力吸氣,肛門自動提肛時……它居然縮入就像一條小蛇,我感受到它的長度,而它卻很聽話……直竄入肛門深處……進入大腸似的……這次我呼氣時它明顯地不再推出肛門口,已經成功進入肛道內,雖然我仍感覺它的存在,但它已不再困擾我,沒有夾在肛門口的痛楚,不需要再冰敷……但我仍堅持時刻(不是早午晚)提肛運動……奇蹟真的真的可以出現……它已經回家了,現在我已經感覺不到它在肛道內……

很感恩認識蘇老師,自然療法大師為我解决這次嚴重的痔瘡問題……

沒有自動排便足足大半個月,因為痔瘡的存在,我一直沿用小白,現在開始要鍛鍊排便,經歷痔瘡一役,便秘問題應該不大了。

後感: 大半生營營役役,忽略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是時候靜下來了,和自己身體溝通,對它愛惜,斷食、瑜伽、打坐、內觀都是很好的方法,希望藉這次的經歷,與各方好友分享。

篇幅過長,望且見諒
(還有續文喔⋯⋯)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