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炎與癌症

 

發炎是身體正常的免疫反應,可以藉由發炎來召喚免疫細胞幫忙清理廢物、外來的病菌,而清理完畢之後,身體就會回到沒有發炎的狀態。

只是如果身體中出現了免疫細胞無法清除的廢物,這個發炎反應就會一直持續,免疫細胞也會不斷嘗試清理廢物,久而久之,免疫細胞就像是過勞的工人,變得很虛弱,而要清理的廢物也還是一直在傷害身體。這種發炎就屬於「慢性發炎」,反而對身體有危害。

而癌症,其實就是這種「終極發炎」的結果,身體一直處在慢性發炎的過程中,造成免疫力下降,而且廢物會影響細胞的分裂,製造出很多「不正常增生」的細胞,最後就演變成癌症。

而想要擺脫這樣的發炎狀態,可以從2個部分來解決,一個是「幫身體解決代謝不掉的廢物」,另一個則是「提升身體免疫細胞的能力」,就不會讓免疫細胞一直卡在「發炎反應」的狀態。

斷食正是可以一次同時改善這2個部份的好方法。

以下是我個人經由斷食來改善發炎的經驗分享:

**************************************************
1. 在尚未學習斷食之前,我每個月都會感冒一次,症狀都是一樣:扁桃腺發炎、喉嚨痛、發燒、咳嗽、氣管發炎,然後要住院打點滴一周才會好。開始學會斷食之後就不常感冒了,偶而感冒就只有扁桃腺發炎沒有其他的嚴重症狀,當發炎時我就開始斷食,很快的1~2天就好了。後來就完全不會感冒了。

2. 另外,有一次因意外,我的雙手被玻璃碎片割傷多處,半夜緊急送醫院治療,雙手縫合傷口共21針,臨走時醫生給了我一堆止痛消炎藥,回到家隔天我就開始斷食了七天,一顆藥都沒吃,傷口沒發炎沒痛過,拆線的日期還比醫生預定的時間提早了10天。

第一例中,扁桃腺發炎就是體內的廢物堆積多了,免疫力下降了,造成外部的病菌有機可乘 攻入了身體,並引發各種發炎反應:發燒、咳嗽、氣管發炎。後來懂得斷食了,免疫力比較強了,體內的廢物堆積多了只是造成扁桃腺發炎,並沒有引起其他的反應,立刻斷食以加速身體清理內在的廢物,發炎很快就停止了。

第二例中,斷食減少身體的能量消耗在消化系統,讓免疫系統全力清除傷口的感染,所以沒有發炎沒有痛,傷口癒合的時間也加快了。

所以經常性的斷食可以減少體內廢物的堆積、保持免疫系統的活躍、避免身體長期慢性的發炎,可以減少癌症發生的可能。
***************************************************

https://tw.news.yahoo.com/癌症是終極發炎的結果-美國權威研究-想防癌-要先抗發炎-08001…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