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 永保年輕健康的祕密

//肉體是疲倦的,靈魂卻是清醒的//

作者:276香港學員Odia

第一次,無水斷食連續四天。過程,感到自己精神充沛眼睛明亮臉色有光澤。

第五次斷食了。第一次,三天飲熱湯水的斷食營。第二次,三天飲果菜汁的斷食營。第三次,五天在家果菜汁斷食。第四次,七天果食登山之旅。今次,終於有機會體驗台灣七天的斷食營。

網頁上介紹課程會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行,水果,果汁,有水/無水,果汁,水果。有從前的經驗,知道入營前要開始減食,於是第一天早餐吃了友人做的砵仔糕,午餐吃了一個蘋果,然後下午2時入營報到。老師鼓勵大家可以立即開始斷食,晚餐的熱湯也不要喝了,於是,我的斷食開始了。

每一天早上早操瑜伽靜坐過後,我們都要喝咸檸檬水排毒。第一天是2000ml,第二天1500ml,第三至第七天都是1000ml,然後再喝下1000ml的清水。第一天聽到要喝2000ml的數字是有點嚇人的,那不是平時每天的總喝水量嗎?不過,咸檸水較想像中好喝,每次碗裏裝500ml,大口大口的喝,分四次裝都不是那麼難喝。另外,咸檸水的清腸胃能力真的很有果效,只喝了第三碗,已經立刻要跑廁所了,出來腸胃清空了,再喝餘下的也沒有問題了。

現代人每餐都吃得飽飽的,斷食是要為了讓身體休息,斷食三天或以上身體才會開始把有毒細胞噬掉。這次出發前兩天身體突然生病了,那一晚突然全身發冷和牙關發抖,第二天起床感覺沒事了,但一整天身體卻很疲累和有點發熱,下一天感覺退燒了,於是就出發入營了。

這次斷食第一次配合灌腸袋使用,第一天開始減食和斷食身體超級肚餓和疲倦,不知是否因為身體還沒有恢復過來,不過,肉體是疲倦的,靈魂卻是清醒的。第二天早上喝完咸檸水後拉肚子,再加上灌腸袋,之後竟然整個人精神爽利起來。原來香港友人每次說生病要立即灌腸是真的。

第三天起床,左邊牙肉有點腫脹,左面嘴角也爆出唇瘡,經期也提前一星期到了。當天決定開始無水斷食,從前我以為無水斷食是真的滴水不沾,但老師解釋說斷食一定需要咸檸水幫忙讓腸胃蠕動排出宿便,也許再加上之後喝下的1000ml清水和早晚灌腸,就算其餘時間滴水不佔身體也沒有甚麼不適感,只是嘴唇有點脫皮,每兩三小時仍是會有小便的。

第四天斷食,也是第二天的無水斷食,精神狀態超好,就像周博士說的接通天地線,很多靈感啟發想法湧現,未來的路也就更清晰了。照鏡時眼睛感覺明亮,面色皮膚有光澤。

第五天,感覺睡眠質素越來越好,整個人精神奕奕,晚上老師帶大家行夜山,同學開始飲水飲果汁復食,爬山時還是會喘會累,我卻完全沒有感覺。晚上發現唇瘡竟然自己乾掉了,以往起碼三四天甚至一星期才開始痊癒的。也許,無水斷食真的能讓身體感覺到危機感,把體內的毒素經血先一一處理掉了。

第六天,繼續無水斷食。不知是否無水斷食的關係,還是我喝完咸檸水後沒有把1000ml的清水喝足夠,感覺每天早上喝的咸檸水越來越咸,好像在喝海水一樣,但同學卻不覺得。同學分享每天拉肚子或灌腸都會排出像黑珍珠一樣的宿便,可是我卻完全沒有,是因為身體太乾淨,還是宿便太頑固?

第七天,同學都可以吃大餐準備下山了,我才開始恢復喝水喝薑茶。不過,身體卻突然疲倦起來了,是因為身體不捨得無水斷食那種輕盈感嗎?

這次七天的斷食營,很適合第一次斷食的人士參與,老師有很詳盡的資訊分享,和相關紀錄片放映。原來俄羅斯60年前就發現斷食可以治療精神病,西方有研究斷食可以減輕癌病化療的副作用,也有西方醫院用斷食21天作為治療方法。大自然裏的南極企鵝的先天本能也是可以為了孵蛋而斷食四個月的。

七天的時間,比想像中過得快得多。沒有手機的日子,日程卻排得滿滿的。早上5:30起床,晚上10:30休息。除了每天必備的早操瑜伽靜坐散步飲咸檸水灌腸,每天早上也要量身高體重度腰圍驗眼量血壓,課室裏有一部很利害的機器可以把BMI,體脂肪率,筋肉量,推定骨量,內臟指數,基礎代謝計算出來,雖然看著一大堆數字我其實不明白,但看到體內年齡一天一天減少心裏就超級興奮,最後四天我的體內年齡是比實際年齡年輕了十五歲。。。。。

課程有不同的健康講座,也有蒸氣浴和泥敷,更會看電影,我們更會外出爬夜山和遊寺廟買手信,真的充實得不得了。

最最最喜歡的,是老師會教我們各種自我檢驗脊椎有否歪曲和雙腳有否長短的方法,如何用不同的瑜伽體位法矯正過來。想不到我的身體歪曲那麼嚴重,盤骨一高一低,尾龍骨突出,左腳長右腳短,再不盡快調整就不得了。

每天早晚老師都會帶領我們做瑜伽,站著的坐著的躺下的瑜伽姿勢,目的是要把我們歪曲的身體矯正過來,老師也鼓勵我們晚上綁上綁腳帶睡覺,用睡眠的長時間把歪曲的關節矯正過來。

每天做靜心也是很好照顧身心的方法,每次15至30分鐘,可以立即把能量集中,氣場貫穿脈輪,O 環測試也證明了身體真的可以立即充滿電。

 

老師說現代人很多病痛都是因為喝水不足,所以他鼓勵大家每天都要喝3000ml清水。我知道自己一直都喝水很少,因為飯水分離所以吃飯前後不喝,因為怕睡覺上廁所所以晚飯後完全不喝,就算喝水時也就兩三口而已。老師用了一個很好的比喻,水渠很髒很多頑固污穢,開細細的水量怎麼能清洗乾淨呢?所以喝水一定要大口大口一兩百毫升的喝,才有足夠水壓把體內的結石宿便污穢排出來。

這次課程有20個同學,最年長的是一位73歲的大哥。很多都是舊學員再次回來斷食,他們都是典型的都市人平時會應酬會大魚大肉的,所以更知道要每年回來一次幫身體排毒大掃除。老師說以往課程都有40人,而其中一半都是香港人。很感恩因為肺炎香港人不能入境我們才可以小班教學,否則很難想像40人爭廁所的景況。

老師鼓勵我們回家後要定期斷食,每個月抽兩個單天,最好是農曆11和26,因為滿月和新月時候太陽地球月球連成一線潮汐漲退會對身體情緒造成最大影響,斷食可以幫助身體面對這些外力。

蘇老師辦了二十多年的斷食營,上課時仍是非常熱心幽默。蘇媽媽笑聲開朗中氣十足每天早上叫醒大家起床帶領大家做早操,臨別時知道我旅行在外更給我老薑黑糖紅棗杞子龍眼乾回朋友家再煮水喝,還另外給我送上水果。

這裏真的是一個好地方,不知道自己會否再回來,但衷心推薦給每一位有緣人,給自己一個重拾健康的機會。

 

斷食 從此生命可以不再一樣

 
 
原文網址:https://chomelodie.blogspot.com/2020/03/blog-post_21.html?fbclid=IwAR3b5be9_ZOI7UYqAQZrmy93gL3N2AMlsIQ72bvxmNjOLpjf-TByNzT_QNI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