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敏的乳癌開刀分享

小敏在2013年乳癌開刀切除局部罹癌部位,手術後很認真的用自然療法來改變自己:葛森療法、飯水分離;2016年來參加過一次斷食營,之後偶而會在家自我斷食。2020年被醫生檢查出癌症復發並安排在4月底開刀切除全乳,開刀前以FB向神仙僕人諮詢,神仙僕人建議她在開刀前先做斷食會有助於手術與術後復原,並建議她斷食完再看狀況決定是否開刀,但她說家人不放心,還是決定要動手術。4月底的手術順利完成,復原狀況也非常良好,她私訊給我分享了她術後的狀況,我也分析了她的生活習慣並建議她要認真去改變,才能真正遠離癌症,經她的同意以下貼出了她的分享,供大家參考。

======================
蘇爸,和你分享一下這次手術後的狀況

週一中午動完手術,昏睡到週二上午7-8點左右,睡眠狀況不錯,沒有手術後會疼痛以致不好睡覺的問題。

醫院有幫我打消炎藥和口服止痛藥,週二上午吃完早餐後我就開始下床活動了,直到下午醫生來看我。
我問醫生說我都不會痛,可以不要吃止痛藥嗎?
醫生說不痛當然可以不吃,因此我就沒吃藥了,不過打的消炎藥改成口服藥。

當天有到外面去活動,走路約12000步。
週三早上拆除點滴,剩下口服消炎藥。
醫生說我可以出院了,但是家人擔心,所以決定住到週五。
週三到週四天天走12000步以上,傷口ㄧ點都不痛,不是因為會痛我強行忍住痛,而是ㄧ點都不痛。

引流管內的液體越來越少,也越來越乾淨;
每天飲食約吃2-3餐,排便1-2次 。

週五出院前,因為要等醫生看過才能出院,所以跑去爬山,當天約走10000步。
週五拆除引流管,醫生說還不要爬山,運動過量引流量會變多,不過他還是幫我拆了。

週六早上走路,下午看螢火蟲,又不小心走了16000步。
整個手術恢復良好,醫生都說傷口恢復的很好,一直稱讚我說我的耐痛度很高,可是我真的是不會痛,不是很能忍痛,是真的不痛。

我猜我體力能這麼好,也不會痛,傷口恢復的也很快,應該是手術前有做三天斷食的幫助,這次手術後的狀況比七年前的術後狀況進步好多喔!

今天(週日)剛好農曆11,我也正在做無水斷,目前天天都能自己大一次便,再加上咖啡灌腸,
剩下的功課就是保持好心情,好好運動。

謝謝蘇爸手術前提醒我做斷食,再次感恩。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