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夢與情緒敏銳度

 

做夢,可以幫我們對別人情緒的敏銳度校正的更精確。

每天我們會遇到不同的人,跟他們交談,與他們共同處理一些事物。他們臉上會顯示不同的表情與情緒,如果我們無法敏銳的洞察他人的表情與情緒,並作出適當的決策與行動,可能會帶來 嚴重的後果。

大腦有一些區域專門在解讀情緒訊息的價值和意義,晚上做夢時這些區域會重新整理與調整。

根據實驗,做夢時段睡眠品質愈好的人,隔天腦部情緒解碼網路會調得更精確,經由這項白金等級的服務,第二天我們對於社會互動的了解也就更高超。反之,睡眠被剥獨的人隔天大腦的情緒導航系統會失去方向性與敏銳度。

難怪青少年時期,一大早做夢正香甜時,硬被父母挖起來去上學的學生,到了教室與老師同學的互動經常不佳。
青少年發育中的大腦正需要足夠的做夢時間來幫助他們發展,看來教育系統應該修正中小學的上學時間了。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