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出關了。


         2021/1/1-1/7 參加了7日斷食營當不食人間煙火的神仙,感謝蘇老師、蘇媽媽和各路神仙護持,讓社交恐懼症超嚴重的我可以安全下莊😂
         一開始報了名,收到活動流程表,看到互相認識和準備表演節目、說故事、講笑話,一度改變心意,還去查了退費的相關說明,不過還是被原來的動機驅使,硬著頭皮去報到了。


出關後覺得,還好我去了。
這大概等同7天份的日記,文長慎入。


 《身》每天早上5點半起床,6點半做神仙操,做完再走3大圈的路後回教室做瑜珈,靜坐,量身體狀況。喝檸檬鹽水加1000cc清水。然後開始跑廁所一洩千里,下午時間很彈性,有上課、蒸氣浴、露天泥敷、踏青、看電影。每天晚上5點半開始做瑜珈、靜坐。這幾天,我每天早上只要進行到喝清水就幾乎一直困在廁所裡出不來,上面一直打嗝,下面一直拉出黃褐色的水和排泄物,真的拉到快虛脫。


      老師每次上課都會問各路神仙拉出何許寶物,有芝麻、普洱茶、金箍棒、貢丸、波霸、珍珠、泡沫..真的無奇不有、在這裡談屎尿屁嗝非常的自然,就好像在討論食物一樣,毫無違和感。


      第三天晚上做瑜珈時忽然陣陣強烈暈眩,我趕緊舉手請蘇老師幫忙,老師請我躺下,接著摸到我的右手有兩個氣結,他問我平時是不是吃東西吃很快?我內心一震,想說:真神仙啊!我來到這什麼都還沒吃到,老師居然知道我的習性,所以現在開始學習吃東西要細嚼慢嚥,而且要專心吃不要說話,這樣身體才不會累積一堆沼氣出不去,我身體很多狀況都跟這些沼氣有關,不得不慎!


      拉到第五天時,居然還吐了,因為都沒吃東西,所以只吐了酸水,接著胃超級痛,等我忍著胃痛把肚子排乾淨回床上休息時,已經臉色發白全身無力,想說先緩一下再去找蘇媽媽處理。


      貼心的Irene神仙看到我這副德性,主動通報了蘇媽媽,於是蘇媽媽拿著拍痧棒來到我床前,幫我拍了手肘和小腿的痧,四肢都馬上淤青了,但是我的胃痛立馬緩解,變成肚子痛,蘇媽媽又教了我緩解的方法,還解釋原理給我聽,睡了一覺,隔天起床又覺得頭暈暈的,喝了鹽水跑完廁所後,氣色就慢慢回來了,完全跟蘇媽媽跟我預言的一樣,真的不得不說太神奇了。


      也是這一天我看著馬桶裡的髒水,想著都幾天了,怎麼我肚子裡有這麼多沼氣和黃黑色的水,雖然知道自己身體不好,但也太多了吧...我有時候根本拉到趴在膝蓋上休息,怎麼還可以拉出這些顏色的水,也懺悔著過去太不照顧自己的身體了。於是在廁所裡決定,在這個營裡要排光一肚子壞水,回去要重新做人了💪


      來這裡我瘦了2公斤半,身體年齡減少了4歲,脂肪率減少3%,腰圍減少9公分,腰後本來常常酸痛,藉著蘇老師教導的自我整脊瑜珈,我覺得我的骨架慢慢調回來了,因為靜坐時我只有腿麻沒有腰痛了,以前坐在只舖摺疊起來的浴巾在地板上我沒辦法坐超過10分鐘,可是有一次靜坐完老師說已經過了30分鐘,我訝異的不是靜坐這麼久,而是我居然沒腰痛^^


另外,雙手在背後,一隻在上一隻在下互拉的這個動作,以前只做得到右手在上的,現在兩手都抓得到,而且不是只碰到,是可以互握✌️
《心》當初決定報這個營是之前就聽過這地方,去年到玉井買芒果時有順路去看看環境,那時可能沒有辦活動,所以都沒有人在那裡,於是跟媽媽一起在這裡小小散步一下。去年底,傻傻的我以為媽媽身體狀態變好了,還計劃著今年要找時間跟媽媽一起來參加...誰知道媽媽就突然離開了,我每天醒來,不管走到哪只要會聯想到媽媽的都要先流一下淚,飯也有一餐沒一餐的吃,每個人都跟我說要好好照顧爸爸,可是我連好好照顧自己都做不到,所以決定暫時離開,離開這個每個角落每個物品都會讓我想起媽媽的家,反正也吃不下,就乾脆來斷食。上網查了一下剛好有名額,就直接報名了。很慶幸的這次的神仙總共才11位,空間使用起來很舒適。


      記得第一堂靜坐課,老師剛說口訣的第一句話:「我一個人」我的眼睛就溼了,那時心裡有很多的不平和抗議,我不願意相信媽媽真的就這樣把我一個人留在世上,那一天我坐立難安,也找不到老師說的眉心那一點,腦海裡滿滿的胡思亂想。


      隔天開始上一些自然療法的課程,我發現很多方法都是從小媽媽就教導我們的,只是我都當耳邊風...就像那天蘇媽媽對我說,我水喝太少,這句話媽媽大概跟我說了有幾百次那麼多,我每次都跟她說我很忙啊,不然就是有啊我有喝啊,她總說不夠不夠..我到這才知道真的是遠遠不夠。反正,幾堂課過去,我忽然覺得冥冥之中有一份牽引讓我來這裡學習正確的知識,學習怎麼照顧自己和家人,這也算是達成她派給我的最後一個任務吧~好好照顧自己和爸爸!


        在某個困在廁所的時刻,我忽然明白了,不管我再怎麼捨不得和放不下,媽媽離開是一件已經刻在我生命裡的事實,不會再有所改變了,我永遠也不可能忘記她,現下更要專注的是肚子和馬桶裡的變化,好好學習如何照顧自己才是她所歡喜的,只要有心,我們的連結一直都會在!想通了之後,大概是第3天晚上的靜坐課吧,我自己把口訣的主體變了:「她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宇宙也消失了,一切都是虛空! 」當下,我感到一種暖心的感動,媽媽已無處不在了,雖然我還是買了她愛的花生糖和豆腐乳放在她骨灰前,告訴她,我開始去做我想做的事了,也去學習並實踐照顧好自己和爸爸了,我們都好好的,她可以放心了~在她植存之前,還能做的大概就這樣吧~ 總之,那天之後,我終於可以真的靜坐了😉


      現在雖然偶爾還是會流淚,但是心境已經跟去之前不同了..至少比較能控制了。
《靈》很感謝江大哥和張大姐兩位神仙,讓我問很多問題,也給我諸多提點,我會遵照辦理的
😊

 

 

出關了

出關了

出關了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