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3923153_10220833285475625_4359700896309233468_o.jpg

 

話說蘇老師的營隊是從我七年前在二專讀書的時候就很想參加了,因為種種原因(錢不夠、無法請這麼多天的假、不用手機...等)所以一直到這次才報名參加。

真的很感謝自己給自己一個機會來到這裡大放鬆。

來報到的第二天,印象很深刻,當時找蘇媽媽拍痧,拍到左邊肩膀,當下竟然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哭,於是眼淚就嘩啦嘩啦地掉下來,我都還來不及說「蘇媽抱歉,我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很想哭」就已經滴下來了,原本還很不好意思,但蘇媽好像已經辦理過很多「類似案件」,她告訴我「美女,不要忍,哭出來吧」,然後拿衛生紙給我,我才很放心的在那哭了一下。

自己拍痧已多年,在家也常給家人拍,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而且是哽咽的那種哭!完全沒有任何理由😳!雖然很震驚,但結束後,整個人感到萬分輕鬆。這個體驗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說到拍痧這件事真的是讓人又愛又恨,同學們也很愛找蘇媽拍,那真的是用愛在打啊😆一直到最後一天結束,我都還不忘找蘇媽來一點「愛的教訓」~哈哈!
🌱
回歸正題

在營隊七天的過程中,大家都很專注於生活。
每天的行程:起床做早操、散步三圈、上瑜珈課、靜坐、喝難喝的1000CC的檸檬鹽水、等大便、喝1000CC的水、等大便或是睡覺,等待下一次上課、傍晚散步、瑜珈、靜坐....日復一日⋯⋯

無法用手機的大家,無事的時候就互相聊天認識彼此,像是喝檸檬鹽水的時候,大家就圍一圈坐著一起曬太陽,然後說說自己的故事、家庭觀、事業觀、分享生活中的點滴,像是家人一般,說一說、笑一笑時間也就過去了,累了就休息,醒著無聊時就看書、放空。

傍晚出去散步的時候,帶著拍痧棒一邊拍身體、一邊聊天,常常我們會為了一點小事就開懷大笑,也會因為一點小事就感到滿足(譬如復食第一天喝了半湯匙的薑湯、一湯匙蔬菜湯、一湯匙果汁、一湯匙南瓜濃湯,整天不過三匙半的流質,卻感覺很幸福洋溢,尤其喜歡聽阿姨大叫「吃飯啦~」那真的是最振奮人心的呼喊呀!)

生活「少即是多」,在這裡感觸尤其深刻,當連吃飯這件事情都被剝奪的時候,一點點的食物都能讓人感動萬分。

🌱
另外想特別提的就是「慢活」這件事。

還記得第一天報到的時候,因為平日已經習慣快步調,竟然因為蘇老師講話速度慢而自己生悶氣,現在想想都覺得好笑~

課程中的「靜坐」,下山後才發現自己原來是有所收穫的,開車的時候竟然會覺得音樂很吵(?!)而且很專注在開車這件事上,突然有點理解「被討厭的勇氣」這本書說的「活在當下」的意思,
忽然整個人神清氣爽起來,心情很平靜,卻感到喜悅。

🌱
這梯次認識很多行業的人,萬花叢中一點綠的大哥老闆、醫美老闆娘、美國來的美容美體師、美國地產商、大學老師、中學心理輔導主任、小學老師、醫師娘、電商...,年齡從27歲大到71歲都有,真的是大開眼界,各行各業匯聚一處,這感覺很奇妙,只能說「相逢即是有緣」☺

好多好多的感動想要分享,卻無法用言語一一形容。
有大家的陪伴真是不虛此行,非常感謝有如此美好的七日回憶~~ 回家的時候一邊想嘴角還會忍不住上揚呢XD
像做了一場美夢般
該醒了,下凡了
開始得面對自己人生的課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