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632038_10221063481670386_5379195771891523541_o.jpg

 

 作者曉廸


今年是我來台灣的第七年,2015年聖誕節是我第一次參加蘇老師的七日瑜伽斷食營,那時沒有很認真的上課學習,七天很快就結束,好像是放鬆休閒般的度過了。但我一直在臉書上關注蘇老師和社團的分享,還有許多學長姊分享他們個人的排毒、冥想與瑜伽的收獲。


隨著工作、生活的快速節奏,我的血壓常常會偏高,飲食和體重也無法控制,感覺到自己健康愈來愈差(幾次都很想再回到蘇老師這裡,但都被各種理由搪塞拖延了)。


趁著228假期我下定決心要再次體驗蘇老師的全程斷食、排毒、瑜伽、打坐等課程,感恩蘇老師的安排,允准我加入這個梯次的課程。2/27我南下嘉義,早上出門在家吃了早餐並削了一個蘋果想帶在路上吃,一直到進了玉井營區,報完到才發現蘋果還沒吃,決定既來之則安之,開始進入斷食狀態,沒有吃蘋果和任何食物。


2/28,在蘇老師的課程上我告誡自己必須要認真上每一堂課,將一切身外之物從內心拋開,為這次來的目標全心努力。長久以來我會焦慮、鬱悶,晚上睡覺時要口服抗焦慮的“安伯寧”一片才能睡上4~5小時,因此我決定要好好的學習打坐冥想,改變倚靠藥物的習慣。剛開始時無論心裡怎樣告誡自己別胡思亂想,讓思緒緊緊跟隨老師的引領,但雜念卻總是會不自覺的浮現,頭腦裡亂七八糟或者想睡覺,老師說拉回來時,我能聚焦眉宇之間,但不到幾秒還是會走神、意念漫遊。


3/1清晨在蘇媽媽帶領的活力早操時,我感覺身體的生機被喚醒了,特別是左、右跺腳各50下和衝著對面山谷大吼時,讓我的肺和周身超級舒服!上午喝完檸檬鹽水之後就開始排出了許多的小黑豆+黑芝麻,中午左右我開始會右側偏頭痛,痛到頭快爆炸了,回房間倒頭就睡;一直昏睡到隔天凌晨四點多,頭痛消失了,就去🚾和小白約會,排出了很多黑色的珍珠及黑色的臭水。中午過後,蘇媽媽在幫同學們拍痧時,由於我長年工作造成的肩頸僵硬,很想請蘇媽媽幫我拍打(我下決心不要叫出聲),蘇媽媽拍打我沒幾下就出痧了(雖然沒叫出聲,但眼淚止不住的流,真正感受到了世上有種幸福療癒的痛--蘇媽媽的痛,不感受到蘇媽的痛就枉費此行了)。


可是到了晚上,我腰、腹部一整圈開始史無前例的痛(生女兒時也沒有這麼的痛),忍著上完晨操和上午的課程,下午上瑜珈課時,蘇老師發現我很痛苦的敷衍做動作,他知道了我腰腹部一圈下墜疼痛難忍,急忙幫我按捏穴道,調整髖骨、腰椎,說也奇怪,經蘇老師的調整、按捏穴道後疼痛感沒有了!(本來坐、躺都不行,只能趴著)之後緊接著打坐冥想半個小時,腰腹部真的沒有痛了!沒有了痛感練習打坐時才能專心跟著老師的引領,一個環節一個環節的下去,比較不會胡思亂想,半路思緒跑掉或想睡,讓我第一次嚐到了冥想打坐的寧靜(我一個人~~~四周空無一物~~~宇宙也消失啦~~~一切都是虛空~~~虛空~~虛空~)。 晚上坐著看影片,一直到快要結束時腰腹部一圈致命的墜痛又開始了!由於太晚了怕影響老師的休息,決定忍著(痛到周身無力所以沒用小白),我躺了一整晚痛到翻來覆去無法入眠,痛到懷疑自己是不是子宮要掉下來了!


3/2,早上起床後趕快找蘇媽媽,想要止痛藥吃,蘇媽媽說不用吃藥馬上用小白,我乖乖的去🚾和小白約會,哇!排出一堆黑珍珠+小黑豆、臭黑水!(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咦?腰腹部一圈墜痛沒那麼厲害了!下午和晚上的課都順利完成(能坐著),睡前又約會小白🚾,哇塞!還有一些黑臭水+小黑豆、黑珍珠排出!感恩小白,我的腰腹部一圈完全沒有下墜痛感了!終於沒吃藥美美的睡了一晚(6小時)!哈哈~真的太奇妙啦!


3/3,晨起後身心靈超輕鬆愉快,到了中午蹲下來幫忙和泥時腰腹部又隱隱漲痛,再次找小白去🚾沒想到的是比黑珍珠還要大的有十幾顆排出來了!(自己都錯愕的不行!身體裡怎麼會有那麼多的毒啊!)腰腹部明顯感受到鬆軟自在、無絲毫痛感!毒素積在腸子裡怎麼可能影響腰腹部一圈致命的下墜痛呢?如果在以往,肯定是到醫院檢查婦科方面的問題,不知在醫院要做多少項目的各類檢查,折騰多少放射性的照射,吃多少藥。但這次真的讓我認知到小白是多麼的重要!


3/4,是復食第二天,我想身體的毒素差不多已經清乾淨了吧,應該不會再有了,沒想到1000cc檸檬鹽水下去後,幾乎像波霸的黑東西出來了幾顆!真的嚇到我了!不過今天的冥想打坐我都可以由始至終不偏離軌道,整個大腦乾乾淨淨,心無雜念,心情非常愉悅!中午還和同學們一起出遊大採購,本來我一個人不打算買什麼,但看到品質超高的台南香菇又忍不住買了一大包(超開心)。我神輕氣爽的和同學們爬完大陡坡,看著七天一起斷食的伙伴們個個精神抖擻,那像是斷食幾天的人(哈哈~)。


3/5,今天要出關啦!同學們興高采烈地等待著中午的大餐,大家都非常興奮,這七天的美好時光終於過去了,忽然間我意識到此次彷彿是我第一次來斷食營一樣,因為這次我真的有脫胎換骨的覺受,我長年躁動、鬱悶的心安定下來了,也發現到自己許多致命的缺點與不好的生活習慣、無節制的飲食,感受到脹氣與毒素囤積在體內的傷害和痛苦。

回到家、回到現實生活裡,我不會再把這七天學到的丟在腦後,我會讓小白、打坐、冥想成為每天的日常,做瑜珈拉伸脊椎來改變駝背的形象,堅持運用綁腳帶調整骨盤,並維持規律的生活、簡單健康的飲食習慣。


下午回到家,朋友知道我斷食歸來,請我共進晚餐,我說沒有食慾不過可以散步走走,她說想去夜爬象山又怕我剛剛斷食返來沒力氣,我約她說先去剪頭髮晚上七點半象山見。晚上碰面後,她說我精神超好,人真的是瘦了些(七天減重4.3kg),朋友說她也想參加斷食排毒,我說一定會陪她一起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