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864743_10221080128726552_549524274188336669_o.jpg

 

我是神仙"老老鳥"
開誠&湘芷,289期,老公當了11次神仙,老婆當了9次神仙,兩位神仙俠侶曾有3次相攜一起來參加。開誠此次寫下了他當老老鳥,也是他最油的一次體驗,他提醒大家此文不適合未參加過的人,資深神仙則歡迎參考。
=====================
#這次是我最"油"的一次斷食營


我在2010年第一次參加蘇老師斷食營,當時參加的心情从忐忑,害怕,陌生,漸漸的到現在已經是輕鬆,熟悉,舒適的狀態。大白話就是從"菜鳥"到"老鳥"的階段。(我參加過11次,其中有兩次是10日營, 這樣能不能算"老鳥"呀?)


不過成為"老鳥"也不代表我們排毒的效果會更好, 其實排毒效果, 真的是因人而異, 所以我們不要去跟別人做比較,衹要自我覺察自己身體的狀態即可。


不過請允許我倚老賣老一下, 成為一名"老鳥",我認為還是要有一點"老鳥"的樣子, 是什麼呢?就是不能太"油", 最多允許有一點"油"(掩嘴而笑). 為什麼?因為一"油"的話,就容易固化思維,想當然爾的自以為是,或只選擇自己喜歡的活動,卻忽略了其他活動其實對排毒也有幫助。所以我也會常常提醒自己不要倚老賣老,每次把自己當作"新生"的狀態。


不過這次是我歷次最油的一次😂 . 為什麼呢?因為我這次是跟我老婆一起來斷食. (算不算沒生牽拖厝邊?), 請容我說明一下。


這次蘇老師比較特別,我們做完瑜伽或是靜坐,蘇老師就會説:"舊生可以離開, 新生留下來上課。" , 以前我都會選擇繼續上課,因為我覺得多聽還是有幫助。不過這次我選擇跟老婆一起利用這段時間到營區附近散步活動活動, 卻也意外的發現了幾個之前未曾去過的地方, 充滿驚喜。


同時我與我老婆到附近散步,在路上偶會遇到比我們還要老鳥的老鳥, 這些學姐可厲害了,他們都會分享他們所去過的地方,我們就會一起去探索, 過程往往有趣。


記得有一位學姐(名字未經她允許,我就不說是誰了)帶我們去了一個園藝中心(雙芳園),剛好是適逢花季吧,有各式各樣不同的花卉,用"花團錦簇"來形容真不為過, 連我平常不太懂得欣賞花的人,我都被花園裡各式各樣的花朵深深的吸引, 心想退休後若能住一個有院子的房子,種滿各式各樣的花朵, 那該是多麼愜意的事情呀!


但是致命傷是那個花園竟然有賣牛肉麵,牛肉麵,牛肉麵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芒果冰…等等佳餚, 這算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吧,因為什麼都不能吃。因此我跟我老婆說,下次一定要專程到玉井來吃喝玩樂, 若想借由參加斷食順便到玉井吃吃喝喝,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不論斷食前或後,我們都不宜大吃大喝。

 

158358887_10221080127566523_8122225501234347614_o.jpg


這次斷食的成績, 關於體重下降的公斤數,我跟我老婆各獲得了第二名與第三名, 算是這次的斬獲吧。不過來過斷食營的朋友都知道,其實到斷食營, 減重應該不會是一個主要目的, "排毒"才是 (不論是身體的,還是心靈的), 如果你是抱著減重的心情來參加斷食營,那麼就要有一個心理準備, 就是得遵照蘇老師教的飲食習慣,下山後要能夠切實執行,那麼相信你一定可以維持到非常好的體重以及狀態, 因為我見過這類自律的同學, 由衷佩服。


可惜我自律不嚴,下山之後就立刻落入凡塵, 成為一名凡人。所以我只好安排每年都來參加一次蘇老師的斷食營,借由蘇老師的專業協助, 以及團隊氛圍的營造, 同學們的互相扶持, 讓我每年最少能夠有一次的身心保養。


這篇文章,是從一個老鳥的視角寫的,若是你尚未參加過還在觀望,建議你可以看一下蘇老師的網站(見最後一行),上面有很多之前學長學姐們的經驗分享,對你的一些判斷與決策是會有幫助的。
#最後總結一下參加斷食營的心得吧:
1.態度:認真對待
2.行為:做就對了
3.心情:隨遇而安
#4老鳥不要太油
一定會很有效果的。
我看到我們這一期好多同學下山後, 仍然還有一些毒素排出,體重還能持續下降, 成果豐碩, 表示許多同學確實執行蘇老師的教導, 真的是非常的優秀, 勢必得給N個讚👍
就分享到這兒吧!旁人說再多, 還是不如自己親身體驗. 
最後 祝福大家 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蘇老師斷食營官網
https://www.fasting.tw/home/topiclist/student-li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