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ryan-miguel-capili-3993249
 
話說神仙僕人勇闖鬼門關之後,肋骨斷了3根、後腦縫了數針、左胸插管、左腰左臀撞傷、左手擦傷,收獲真是驚人。住院5日後回家休養,幾個仙女警告神仙僕人”傷筋動骨需時百日才能痊癒”,絕對不能像猴子一樣到處亂跑。可是受傷滿一個月後,神仙僕人已按耐不住,到處趴趴走了(當然無法像正常時的猴急啦),而且也恢復僕人的本色開始侍候神仙了。
 
到底偶是吃錯了什麼藥?做錯了什麼事?
 
能夠恢復的這麼快,除了來自各地神仙的祝福:FB、Line、WhatsApp、Signal的留言問候與祝福、國內外的來電慰問、甚至有親自畫畫從香港寄信來台表達祝福,這些祝福是很強的精神力量能幫助創傷的復原;除此之外,僕人還做了一件事印證了一項真理,是什麼事呢?
 
自從僕人出院後,茶不思飯不想的(是思念住院的日子嗎?),進食量很少,水也喝不太多,也不能用力咳嗽或打嗝,成日躺著、偶而走動。1周後去醫院拆線,醫生說恢復的不錯,但他不開止痛藥、消炎藥與其他的藥給我了。
 
後來蘇媽媽想讓我恢復快一點、吃多一點,就在YouTube上看了不少素食美食的教學,她真是有天份,學什麼做什麼都好吃,僕人就在美食的誘惑下不知不覺的越吃越多了。但過了一周後,我發現在沒有止痛藥消炎藥的作用下,加上麻醉藥也漸漸消退,傷口的疼痛好像愈來愈明顯了,每天都會在中午過後,傷口的疼痛與撞傷的瘀痛會慢慢來襲,並且令人難受的無法忍受,必需擦一條根或貼藥布來緩和傷痛;每天多次的起床與躺下都會是偶的夢魘,因為這兩個動作會拉扯到傷口,還有會伴隨強烈的暈眩(終於知道什麼是天旋地轉的感覺了)。
 
我認為這些現象都與飲食有很大的關係,因此下定決心要來個十日斷食,看看有無扭轉乾坤的可能。果然斷食的當天到了下午,傷口疼痛的感覺緩和了不少,隔天起床後暈眩的症狀也減輕了,雖然這2個症狀在往後的幾天有時也會加劇,但是隨著斷食的時間拉長,都是快速的在改變。疼痛感本來是受傷部位附近的一整個區域都在痛,但痛感已逐漸減緩並且由區域疼痛萎縮到只剩肋骨斷裂處在痛,後來只剩下酸的感覺了;用力咳嗽與打嗝也不是問題了。暈眩在斷了5-6天後也自然消失了,不過最擔心的是從加護病房出來後,說話時一直氣很微弱,聲音很低沈,感覺像快斷氣的老人。我很擔心即將來到的斷食營,如果聲音還出不來,我是要如何面對神仙們?可卻沒想到,斷到第八、九天時,聲音奇蹟似的從喉嚨正常的發出來了,真是太開心了。
 
今天離受傷時已有一個月又20天,恢復進食也十多天了,雖然傷口的酸還在,但是每天睡醒時都感覺酸離我越來越遠了(覺得進食後復原的速度比斷食時還要慢)。現在我早已開車載著蘇媽媽到處跑,也完成4月底的七日營了,不過這周即將迎來十日營的神仙們,也要陪著他們去挑戰登上900公尺的梅嶺與烏山,希望僕人可以安全地通過這個考驗。
 
一般人會認為生病與受傷都要好好的進食與補充營養,才能加快身體的復原。觀念上大家都以為沒有供應足量的蛋白質與其他的營養素,身體要如何能重建各種細胞呢?其實在幾年前,我也因意外雙手被玻璃割傷多處,急診室醫生幫我縫合傷口達21針,並且特別囑咐我要21天後才能拆線,也拿了一堆消炎藥、止痛藥給我帶回家吃,但是我隔天就開始斷食十日,一顆藥也沒吞下肚,傷口也不覺得痛,第十一日我就跑去拆線了。經驗告訴我,斷食時前幾天身體集中全力在修復傷口,復食時進入身體的養分則讓身體快速的重建受損的部位。這一次我卻忘了上次的經驗,開始吃吃喝喝起來,還好有練就斷食的功夫與功力,所以才能很快的讓身體恢復健康。這一次印證了斷食可以幫助骨頭的復原,上次則是皮肉傷的恢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