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神奇啊!──揮別頭痛25年.續

 

作者:莊大哥

   (62期斷食營學員/男性/55/金融業/住台北市35

    數十年隨身三寶:頭痛藥/眼藥水/萬金油)

 

  參加今年一月份斷食營後,我在三月間寫了一篇「揮別頭痛25年」,刊登在學員心聲。持續我「多喝檸檬水」以及「少肉多蔬果」的飲食習慣至今,不但已經徹底揮別頭痛,血壓也好到不行,有時甚至連120/80都不到。

  九月間我又去了一趟玉井,雖然只有三天,我又減了兩公斤回來,64公斤已經是我25年來最滿意的體重了。

  這一篇我要分享的是這趟三天斷食結束後的神奇體驗。因為晚上台北有桌球比賽,沒能和伙伴們一起享用大餐,我載了兩條黃魚(雙胞胎姐妹),就提前上路了。行前蘇媽媽為我們準備了蘋果、葡萄和生菜當中餐,預計下午五點應可回到台北,吃個晚餐再去賽球。人算不如天算,兩點半準備離開清水休息站時,發現車子的左前輪居然癟了。折騰近兩個小時總算搞定,一路盤算如果來不及就買個麵包充飢也行。沒想到回到台北只剩半小時,趕到萬華比賽都快來不及。結果除了中午吃的蘋果、葡萄,我晚餐什麼也沒吃,就上場比賽了。我真的很擔心沒有體力賽球,雖然蘇老師一再表示,斷食不會影響體力,我還是半信半疑。想想前一天斷食,早上才復食,午餐只吃蘋果和葡萄,我那來的體力?

  一個晚上比賽下來,我居然過關斬將進入決賽。比賽完畢居然還有體力繼續和球友切磋,不會急著要回家填飽肚子。同時我也發現比賽進行中,居然更能集中精神對戰。

  蘇老師的話果然靈驗,真是神奇啊!

  其後數週又進行了幾場賽事,最後我居然拿到亞軍杯,真的太神奇了!

  最近我的飲食方式又有了改變,猶豫了將近半年,我終於在九月中旬,忍痛買了一台全營養調理機。連續兩個多月,早上打豆漿或精力湯,晚上打果汁。這台全營養食物調理機果然名不虛傳,一般果汁機根本不能相提並論。打個比方,花1000元買的食材,用一般果汁機打,喝下去的養分或許只有500元,纖維、皮和籽打不碎,人體也消化不了,最後都浪費了。全營養調理機則能將纖維、皮和籽擊碎,保留了全部的營養,得以為人體完全吸收,一點都不浪費。

  兩個多月下來,我整個身體變得十分柔軟,肩膀酸痛也不見了。每天起床輕輕鬆鬆,不像以前背部總會有些酸痛,也真是神奇啊!

  為了感謝斷食營開啟我一生中最精采的一年,也為了和伙伴們分享更健康的飲食觀念,我交給蘇媽媽一台全營養調理機,讓她得以輕鬆應付斷食營夥伴們的三餐,也讓大家學習建立全食物營養的觀念,吃得更健康,活得更精采。

  信不信由你,要做燕麥糕、蘿蔔糕一樣輕鬆搞定,神奇啊!

62期莊大哥 寫於2005.11.26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