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 wenwen wan (218期)

突然走到台南參加一個為期七天的瑜加斷食營,班上共35人,其中8個是香港人,當我知道原來有不少同路人對健康有一樣的追求,頓感溫馨。


四天先斷食再三天漸進式復食,毎天先喝1-2L 檸檬鹽水排毒,再喝 3L 清水,過程一點也沒有飢餓感。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反應,有人排出的便便有濃烈的中藥/西藥味,有人吐到胃酸也來了,有人頭暈,但這些都是讓我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我日子有功,大多時候都精靈活潑,只是睡不好不停發夢,都能排出黑褐色的大便水,還有珍珠狀的頑固宿便,脹氣沒了,肚子平了(一點),掉了三公斤,大概都是宿便,很是滿足。而另外我最想改善的就是怕冷的體質,這個不是一時三刻可以看到成果的,要慢慢鍛練。

在手機被沒收之下,七天眨眼就過去,沒料到會是這麼忙,晨早起床做早操、瑜加、靜坐、排毒、上課、散步、分享、遊戲等等等等,時間都被擠得滿滿而充實的。蘇老師第一天就說很難得找到一班人一起捱餓一起拉屎一起裸露身體,要珍惜。能夠一直堅持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打造一個身心都健康的路不難,只是有時候,魔鬼總會在身邊,我會記得蘇老師教會我的「平靜和堅持」, 相信在各方面一生都受用。

能夠堅持的當然厲害,相信放棄了的也不好受,你放棄,其他人説一下笑一下就過了,沒有人會替你難過的。我們的目標不是只有這短短七天,而是以后,要好好對待自己的身心靈,加油!

最後,謝謝蘇老師、蘇媽媽、小蘇老師、煮飯阿姨,很熱情的台灣大哥大姐們,吵吵鬧鬧的香港美魔女們,還有一直鞭策我要管好自己的大哥 Fiona Cheung 

相片攝於 Day 7 (即復食第三天)滿心期待看到口水直流的純素大餐我來了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