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jpg

文 : Carmen(227期)

·      到斷食營是宇宙給我最好的安排~☆

因為近年希望自己能夠從內到外有一些轉變、提升和啟發,

所以開始接觸一些身心靈書籍,當中提及到要心裡平安,

其中一個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吃素~~甚至斷食數天,從中觀察自己內在的聲音!

好吧!因為身邊環境開始出現許多同路人,資訊多了,聽到的體驗多了,

心裡就好奇,就在表妹的安排下報名參加!

 

其實香港也有類似課程,選擇到台灣參加,就是希望能夠徹底地放下所有枷鎖,全心全意投入其中。

在距離入營的三星期前,因為香港天氣太熱,患上中暑+熱感冒,

從前多年一直纏繞身體的所有不適症狀又出現了+_+ 包括:頭暈、心口悶悶、腹脹、胃口不佳、胃氣;

西醫看不好,中醫告訴我:身體十分虛弱+寒底,不適宜參加斷食活動。

因為害怕真的會死,所以向老師申請延期,結果大家都猜到,當然如期出發!

老師透過FB跟我溝通,耐心了解和分析我的身體狀況現在出現的問題源頭是什麼?

老師透過文字不斷鼓勵我(偷偷告訴大家雖然還沒和老師見面,只透過文字我已經哭慘了!)

給我很大的信心如期參與,還叮囑我別想太多!

當下我決定要自己勇敢面對,身體是自己的!我要對自己負責任!

而且家裡有爸媽、丈夫、兩個女兒還要照顧,還有藉口卻步嗎?

 

很快,到了入營的時間,就帶著平常心和信任來到蘇老師的家,

說的誇張點,我的生死就交給蘇老師和蘇媽媽了 🙊

我再告訴自己,若能順利過關,就等於重生!⋯⋯

 

沒想過一下車,第一個挑戰來了,沒收手機!7天沒手機!!!

都是第一次!好!聽話照做,就開始投入課程中。

第一天到第四天完全沒有食物,只喝檸檬鹽水和白開水,從前覺得沒東西吃一定會暈會死!

但十分奇怪,沒吃東西的日子精神十分好,所有之後預計/幻想的不適,全部沒有!神奇吧!

更可怕的事還有:要爬山健行、瑜珈、上課;全部都是挑戰!

心裡的小聲音來了!沒東西吃還要做這麼多活動,怎可能!

但⋯⋯實情是當你完全投入、完全了解斷食的真正意義、享受當下的每一個宇宙安排,沒有事情能把你打倒!其中一個心靈活動更是讓我感受很深,事前完全不知道做什麼的,

活動大約是這樣:二人一組,一個扮聾人,一個扮盲人(矇眼),走一段路。

(一向需要安全感的我當然找相熟營友一組,但世事往往變幻莫測,老師竟然大風吹調動了分配😖😖

我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參與,在這個時候,真的感恩宇宙給我最好的安排🙏🏻

我的拍檔給我超強安全感!好快我就能夠好放心把自己交給他,

在走路過程中,我可以打開我的心、用我的心聆聽自己的一呼一吸,

我告訴自己我可以完成任務;能細心認真聆聽外在一花一草一水一木的自然韻律,

感恩自己的身體能夠有能力參與。

重點是還有的,活動中還要找回自己的拍檔!我再次合起雙眼,用心用手去感應誰是我的拍檔,找對了!當刻的心情有點激動!因為這次我是真真正正完全因為自己的心在信任及我相信我能的情況下做到了!能夠放下所有懷疑和擔心,當然我要感謝我的拍檔😇

 

第二件事情讓我感到意外的是在斷食的第二天開始,

我身體上開始出狀況,全身出濕疹,從前的我會驚慌失措,怕有疤痕不美麗,

但在斷食營中我的心情沒有激動,因為我相信什麼狀況也是對我有利,

結果第三天第四天濕疹狀況也沒有控制,一直在擴散,終於忍不住問問蘇老師和蘇媽,

老師說:很好啊!不錯不錯!排毒反應很好!而且是深層的!

別擔心!就忍耐一下,好快復原!

真的!大概就在營地的第七天,濕疹狀況好多了!現在濕氣毒素排走了,身體感覺輕盈很多!

 

以往多年的頭暈、心口悶悶、腹脹、胃氣在斷食過程中是有嘗試跑出來,

但我告訴自己不要被虛幻的狀況嚇壞身體,並對自己說,來到斷食營一切會更好!

要信任老師在設計課程的用心和安全度、要相信自己,

結果所有症狀真的消失了,因為信念改變狀況、改變思想;

當然重要的是在營裏學習到宇宙與身體間是如何運作,再配合瑜珈練習,

明白了,體驗了,問題就完結了!

 

一直在想為何心情能夠有這樣的平穩狀態?

相信是因為在斷食其間我們有瑜珈和靜坐部分,

靜坐的確幫助我很多,靜坐讓我放空放鬆,也能夠讓我的氣脈打通,

無論在思緒上或是心裏都平定許多,讓我聽到自己的想法,提升自己還有的可能性,

創造更不一樣的我,只要氣脈暢通,所有思考能力及層面一定能更廣更闊。

我體驗到了!回到香港我的睡眠品質比從前更好,睡得深睡得甜!

每早起床不但沒有賴床,還來得精神奕奕,相信是斷食後其中一份送給身邊五臟六腑的禮物☺️

 

在最後部分,每個營友都需要分享一下這7天的感受,沒想過我會哭🙈

哭是因為感動!哭是因為我做到了!

現在回想過去,在任何情況下我真的想太多了、幻想太多了、擔心未來未發生的太多了!

人應該活在當下,好好為自己負責任!

好好感受當下真正擁有的力量!好好發展當下自己內在的每個潛能!

生老病死不可怕,因為在斷食營裡面,我學懂了宇宙力量是無限的,

只要有正確的飲食養生之道,好好保養身體,

再加上明白何謂心靈上的豐盛富足,明白對自己負責任,才能給與愛和力量給其他人時,

這一切一切都將會是你的生命動力!

 

再次感謝227期所有神仙們,感謝蘇老師、蘇媽媽和小蘇老師的照顧和教導🙏🏻

也感謝在入營前的一場小病,因為這場小病反為我帶來更好的準備☺️

謝謝自己能夠超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神仙們~加油!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