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5624_405180902950532_1550825160_o.jpg

少毒一身輕

文:彩朗(自16期)

盛產愛文芒果的台南玉井沙田,十二月是種植芭藥的季節,漫山遍野都有東方粉彩蝶,有了蝴蝶,提供了食物給雀烏,晨曦便聽到它們活潑的歌聲。紅耳鵯、白頭鵯都對我們人類相當信任,任何電線杆上都有黑卷尾、家燕,應是留鳥吧 十二月的青蛙夜夜情歌唱不停,它們不是應該在冬眠嗎?首次參加七日斷食體驗營已是二零一四年十二月,第二零二期,祗因對豪食喪買的旅遊方式,相當厭倦;希望利用假期,學習一些新的健康知識。這次難得有兩位昔日同窗一起出發,離開校園後,已鮮有一起活動了!旅程另類、充滿好奇,令人期待!

 

意想不到的是在七日斷食營後(真正斷食最多三、四天),和我苦纏了二十年的二型糖尿病,降到糖尿病病人一個正常的水平。我們的工作時間長,追求效率,城市人分秒必爭,食無定時,居無定所,所謂的商機在那裡,人便在那裡!無奈這些年,外圍經濟低迷,目睹行業中的人事爭鬥無日無止,見慣便麻木了,為免捲入是非,更需及早學好一課,提高日後的抗疫能力。

 

人生無常,心理學家總是建議人們每一定的時間要去面對創傷後遺,城市人卻早已成為百忍成金的超人了;打拚之餘,同時不留情面的批判週遭的一切,打壓了環境,同時打壓了自己,身心累積的毒素可真不少。得糖尿病的早期,營養師提醒過 「對自己身體好一點 ,它就會對你好一點」,唉!知易行難。身心在斷食營中放鬆之後,開始與自己的身體溝通,身體便開始有了不同的反應。

 

七日斷食營,早上五時三十分起床,樓下傳來阿姨做早餐火腿煎蛋的香味;早操、瑜珈、靜坐、不同的新鮮課程和好玩活動,同學們一再犯禁,大談中西美食;蘇老師精選的印度電影,前所未見的印度美味甜點,是反面教材,還是給予我們能量?慶幸的是,身體一直沒有太大的不適,根本沒有太強烈的飢餓感;到了晚上十時休息,寧靜的台南玉井,讓人感到平靜釋懷。學到了一直想學多年的,但找遍經年都找不到的自然療法。我們課室有一本名叫「果然」的書,書是介紹全台美味新鮮的水果,書中有一句話最吸睛-「學生準備好,老師自然會出現。」這正是形容我當下的感受。

 

慶幸犯錯了!還有糾正的機會

回到現實世界之後,老師所教導的東西轉眼便忘記了,但大腸每早4 : 30 分,開始叫醒我去排毒,最遲不會超過6:30分,以往早起,我會飲Earl Gery奶茶加火腿煎蛋牛油厚多士,現在會改為檸檬鹽水一公升,加上500 cc清水,空肚可飲自製酵素,檸檬鹽水的味道實在不好!長期出外公幹,可以選擇不飲,但日子久了,竟然會想念有點似羅宋湯的檸檬鹽水,興致所至跑去看看超級市場,紐約、多倫多、智利、墨西哥、伊朗的檸檬,都不及台灣的翡翠檸檬美味,鹽以台灣和沖繩為首選。味覺開始改變了,不再麻痺!困擾多年糖尿病的消渴症狀慢慢改善,原來平日我們的食物份量過大,化學調味料過多,食材太複雜,大大加重了胃、肝、脾的負擔!同時味覺慢慢回來了!我開始留意不少人都是看著電視吃飯;在大學的飯堂,同學們看著電腦極速完成午餐;有次見到侯機室,有乘客看著電話,不停吃堅果;腸胃不適,有醫療保險,可以找私家醫生,身體交給了專業人員來照顧,責任便完成了,其實有神醫在旁,也必須有合作的病人。以上種種的情況,我都犯過,歸根咎底,我只是一位諸多藉口,不懂節制的毒女。無論生活如何逼人,都有改進的空間。離營當日,我排了4.5公斤的毒,少毒一身輕!

感謝蘇老師的用心設計課程,專業的教導!感謝蘇媽媽給我們成班嘩鬼撒野!還有心地善良、樣子酷爆的阿姨,妳想要我們有團隊的精神!曹老師的好玩遊戲,讓我們更了解同伴!游老師的酵素課堂,令人充滿驚喜!阿滿姨的代購手信,使我們足不出戶,滿載而歸。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