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47期香港學員 Brajendra Kumar Das

我的斷食日記 (七)

小白!


在人體整個消化系統中,腸道的健康最受忽略,因為它的位置比較隱藏,而且都市人的生活忙碌,飲食不定時,去洗手間的時間也愈來愈少,我曾經遇到一位二十出頭的少女,她滿身長滿皮膚病,原來她一星期只有一次大便,相信是她的腸道在日積月累之下,堆滿了身體不能分解的毒素,於是便從皮膚排洩出來。日本一位傑出研究腸道健康的醫生新谷弘實發表了許多醫學報告,指出不健康的日常飲食會導致腸道的不正常生長及病變,如果問題嚴重,更可以演變成都市人(香港及台灣)第一大致命的疾病-大腸癌。


於是要徹底排出體內毒素,除了斷食之外,如果能同時進行洗腸便最有效。我承認在參加這個斷食營之前,我是有點猶豫的,但不是抗拒,因為我認為把外在的東西放入體內是有點不對勁的,要把大量的清水注入腸道更是不可思議。不過,既來之則安之,要體驗斷食的真正成效,缺少洗腸便不能完整體會,所以我最後也放開懷疑,試了第一次。洗腸的工具很簡單,只是一個容量約一公升接有矽質膠管的塑質水袋(蘇老師稱它為「小白」,很卡哇依),清水經由矽質管導入腸道,把腸壁的宿便溶解及排出。細節不需多說(大家也不準備看吧),但結果讓我深切地明白自己的腸道是如此的污穢,很難想像它藏匿了許多經年累月的食物殘餘物,蘇老師說會發現「珍珠」、「波霸」、「貢丸」等形狀的宿便,僅是幻想已很精彩了,看到實物是更嘖嘖稱奇......實際體驗洗腸的優點後,我現在盡可能每天都會洗一次,自己也觀察著身體的變化,好奇它會為我帶來怎麼樣的改變。

 

26230461_10155426740247632_8998447138016133286_n.jpg

小白!

26219969_10155426740227632_6791460141081773194_n.jpg

身心靈得到淨化後,迎來壯麗的日出。

 

我的斷食日記 (八)

復食前的狂熱舞動
斷食在香港很難,但在蘇老師的自然療法之家卻很容易。易是指我們心無罣礙,沒有世俗事務要忙,也不受社交媒體的牽絆,不需理會 whatsapp 的另一方看了你的 message 沒有,係一個剔還是已讀不回;也不需要follow面書上識得與唔識得的人post了什麼(也不需要follow臉書上認識與不認識的人po),也沒有多國美食在眼前的魔鬼誘惑,更沒有討厭政治家的丟人現眼。只需要好好把注意力集中在身體及心意,觀察身體內外的變化,時間就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人也很奇妙地不感到肚餓或疲憊。


復食的前一晚,蘇媽媽為我們準備了一個才藝表演晚會,是為了慶祝翌日的復食也好,是為了展示抑壓己久的表演慾又好,當晚的主要表演活動是卡拉OK,演唱的人流盡了最後的一滴汗,看的人也樂不可支。各人面對著投映機投射在牆上的音樂影像,狂舞著唱過不停,面前的景像讓我想起某個原始部落,族人在慶祝一年辛勞之後農作物豐收,並且即將會有嘉年華盛宴而舉辦的一場盛大營火祭祀活動。


光與影的舞動,笑聲與歌聲的融合,是相交也是分離,因為一連七天的斷食營也快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