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47期香港學員 Brajendra Kumar Das

我的斷食日記 (九)

 

從斷食到美食


好不容易來到第七天的斷食瑜伽營,早上我們照樣在蘇媽媽的叫聲及開房燈中清早 5 時 30 分起床,梳洗之後跟著蘇媽媽做早操,之後是蘇老師的整脊瑜伽及靜坐內觀。做的都是重覆的事,過去數天因身體硬化太久,肌肉酸痛而有點不情願的心情,到了今天竟然有種落寞不捨的沉重......不過,很快又會被磅重量腰圍身高的喜悅所蓋過「啊!我又輕了!」「瘦得太厲害了!」已經很瘦的女方抱怨男方比自已年輕 10 歲,這些笑話場面,就像一道又一道的清新甜品,又人回味難忘。


按照活動安排,斷食營會以一場盛宴來送神仙下凡(蘇老師稱呼我們為神仙,自己只是僕人),雖然從一入營便期待這場面,但怎麼也想不到原來一共有 15 道風味!數位學員(包括我內子)完成早課之後便一直躲在廚房內準備美食,我也忙於窺探廚房內的烹調進度,色香味的誘惑比任何時候都要強烈,我對一直在炮製美食但又忍得住不偷食的同修致敬(你們沒有吧?),相信斷食也有助訓練定力吧!


民以食為天,食在華人社會更有很重要的象徵意義,所以每一部喜劇都會有一場所有人聚在飯桌前大吃大喝、談笑風生的場面。來自五湖四海的各人為斷食而聚在一起,以一場仙間盛宴作為完美句號。一個餓了五日的人面對 15 道美食有什麼反應?你有看過《Bio-Hazard》(惡靈古堡)、《屍殺列車》嗎?

 

我的斷食日記 (十)

 

原本想過要離開一同相處了 7 天的同修及這個世外桃園,總會有依依不捨的離愁別緒,但事實剛好相反,因為要完成一頓夾雜歡笑擁抱、selfie 自拍(因為已經取回失散已久的手機)、熱騰騰的 15 道風味的大餐已經用了很久的時間,蘇老師幫忙安排的車子也已經在門外等候,各人也忙於收拾行李,最終大家都在一輪衝鋒之下登上汽車,向他們旅程的下一站出發。我與內子在臨上車前趕得及與蘇老師及蘇媽媽道謝,在車內目送營舍及其他同修在視線中愈趨朦朧,猛然驚覺原來已經完結了一個難得的旅程,下一次再見應該是 2018 年的聖誕節,很期盼再次享受這個啟蒙的旅程。

 


我的斷食日記也要暫別一會,未來會以不定期形式跟大家分享斷食的覺悟,謝謝大家一路以來的支持及 like、謝謝蘇老師及蘇媽媽的無私分享及照顧,台南的冬天已經不冷,他們的照顧更讓我感覺熱騰騰(下次一定要感受蘇媽媽的拍打。)感謝一直在廚房忙碌的阿姨及清潔的姐姐、負責安排車子接送的Erica、各位同修的相互體諒及分享;山林裡各種生物的包容,內子的溫柔推薦讓我可以認識及親身體會斷食的好處。
後會有期!

 

26229421_10155431316962632_9136729357485550459_n.jpg

很內斂的美食,深藏不露!

26733670_10155431317042632_7917136192845260186_n.jpg

「我一個人 四周都是食物」
開始之前,蘇老師讓我們先靜下來,觀察復食的重要性,為之食的瑜伽!

我的斷食日記 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整脊 瑜伽 靜坐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