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23,238,252期香港學員 Katherine,238,252期香港學員Sam

29064186_10155623568907632_4828159375341157569_o.jpg

2018年3月香港聚餐第三篇分享。

老婆 Katherine,患有紅斑性狼瘡,第一次參加斷食營之後,狼瘡有很大的改善,第二次就逼著老公一起來斷食。

老公 Sam,憂鬱、失眠,看到老婆的改變,並在她的要求之下與兒子一起來斷食。

Katherine:2017年4月是我第二次去斷食營,我帶著大兒子一塊去,香港人最喜歡什麼,就是 “攬炒”( 玉石俱焚),要死就一塊死,那當然要叫兒子的爸也一起去囉。爸爸是平常少吃一餐都不行的,所以我的心理壓力很大,因為我自己斷食還好,但想到他們那麼怕餓我也很擔心,也因為這樣我這次斷食的效果不是很好。頭三天,我看到他真的很辛苦,平常他晚吃幾分鐘都不行的,何況是幾天啊!課程一開始他不是很合作的,他會躲在房間睡覺,也不出來做運動,反正就是很不合作。第四天不曉得為什麼他被選上當了主持人,我覺得這對他是個很大的突破,他開始開心起來了,隔天早上他也出現跟大家一起做運動,同學們都對他歡呼起來,我覺得那個能量給了他很大的鼓勵,隨後的那幾天看到他的心情跟身體都有好轉,所以我是鼓勵身邊的朋友或家人可以一塊去,我也很感恩,今年他也會一塊再去參加斷食營。

 

Sam:去年我太太去斷食回來以後,她的樣子真的精神很多;我覺得很奇怪,七天不吃東西怎麼能夠變成這樣?平常我們少吃一兩餐已經受不了了,為什麼她可以這樣呢?其實她有很多毛病,很多古靈精怪的健康問題。我看到她斷食後,紅斑性狼瘡與那些積勞病都好轉了。於是在她跟兒子兩個人的夾攻之下,我就被逼著上架了,去試試吧,應該還可以回來香港吧?反正最壞的狀況不就是餓死罷了。

 

斷食前後我身體的狀況是有很大起伏的,因為在進營之前,我要吃很多憂鬱症的藥、鎮靜劑、安眠藥。不過很奇怪,那七天內,我一顆藥都未吃過,但我還是能入睡,原來身體是會自己治癒的。自從出營之後,我已經不再依賴藥物了。此次另外一個收獲是發現吃了幾十年的東西,原來一直都是錯誤的,那個觀念是你不需要每一次都吃到飽,還有是不用吃太多的東西。以前我每次都是吃到十二分飽,但現在我已經不會再這樣了,其實吃到三、四成,或者七成已經很足夠了;其次還要多留意你把什麼東西放進口裡,煎的、炸的、油膩的東西,糖份、鹽份那些,以前我是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吃下肚的,以前我可以把可樂當水喝;但上課時老師說每一口飯,每一樣東西,要咬六十下,我才知道原來幾十年來我吃東西的模式都是有問題的。真的很感謝蘇老師給了我這麼一個概念,讓我在過去這一年努力去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

 

我自己的身體真的開始變好了,另外配合一些運動如跑步,會對身體更加的好,在這裡我祝福各位身體健康!大家一起努力吧,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繼續努力!謝謝!

註:上面圖片,Sam在眾人要求下與過去的自己拍照留念。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