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219639_10216300708684038_2798935933745889280_n.jpg
 
一位令人尊敬的出家師父,自幼身體失和,病痛纏身,長大後崇尚佛法,出家修行。病痛雖經醫生努力調治後得以減輕,但輕度硬皮症則在近幾年出現困擾著她。
在馬來西亞新山舉辦的斷食營期間,看到她堅毅卓絕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天生體質較弱的她在面對各種排山倒海的排毒症狀現前,仍然勇敢的撐過來。最後看到她神輕氣爽的與眾人共享大餐,真是為她開心。
她始終懷抱著佛家"自度度人"的精神,寫下這篇斷食分享"我的身體會說話",希望眾生能夠努力追求身心的健康、開創幸福的人生,她慷慨、不藏私、不忌諱、心懷利眾,神仙老僕人向她合十致敬。快來觀賞此文吧⋯⋯
 
 
我的身體會說話
 
我對斷食理念並不陌生,但是從未體驗過。
 
我不認識蘇老師,但我沒花太多時間就在網上搜索到他,發現他的方法很自然、樸實、不嘩眾取寵,也不多想就決定報名他的斷食營了。事實證明果然不虛此行,至今非常感恩蘇老師。
 
從確定報上名之後,內心總是喜滋滋地,報到當日如同見到曙光般地奔向斷食營! 實在是因為已經走投無路了,眼見額頭上的白斑一直在擴散,並導致眉毛逐漸稀薄,內心恐慌無助可想而知。我知道主因是自體免疫系統延伸的病變(輕度硬皮症),雖然吃了幾十年的藥但始終沒有根治,除非身體能夠徹底脫胎換骨,我深信斷食能幫助我達到這個目的。然而這次斷食營的體驗所得到的收獲竟遠遠超乎我的預期,若非自己親身驗證,是很難相信身體真的具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斷食過程難免因排毒不順暢而產生不適現象,例如四肢無力,全身發熱等。但是,不管每天出現什麼不同的反應,它都只是半天時間就過去了,之後的下半天,欸!彷佛什麼事都沒發生,當下自己都覺得很好笑很美妙!
 
 
此次斷食,我有五大收獲如下:
 
1. 我一向知道自己脾胃功能差,但我不知道真正主因在胃酸。就在這幾天斷食中咽喉極為難受,那是我平常就會發作的毛病,可是我不知道那是什麼?直到蘇老師來看我並很快判斷出是胃酸作怪,只要大量灌水把它吐出來就得以改善,我遵照指示做了兩次,神奇的是至今不再發作了!而蘇老師一句叮囑「飯後一定要散步」讓我注意到長期以來自己慣有的惡習--飯後跑去小睡是造成消化不良、胃酸逆流的原因之一。現在飯後一定會去散步。 
 
2. 我長期吞咽慢,加上肚子易漲氣,因此不太愛喝水。所以當老師要我們每天喝塩水又喝開水,別說2000西西,我連1000西西都有困難(喝不下),但老師給我們看了關於水對人體的重要影片,私下他也特別提醒我,我的病情可能與水喝得太少有關。注意到這點後我開始努力喝水,每天逐量增加,現在我可以維持每天喝到基本量5000西西。
 
3. 我長期有頭痛的現象,一旦睡眠不足就會發作並持續2至3天,這對我的日常生活造成極大的困擾。因此每當頭痛一發作我必需馬上吃止痛藥,所以身邊不能沒有止痛藥。在斷食營期間,因為不想錯過老師的課程,雖然身體很虛很疲累,我還是勉強自己去上課。果然一開始頭微微地陣痛,心想糟了這次什麼藥都沒帶來怎麼辦才好?沒想到頭痛現象竟然沒有持續而且慢慢也就不痛了吔!回家後雖然也曾發作過一次,但我淡定的不理會它,結果它竟悄悄然地消失了?哈哈!不過老師有發現我額頭有異樣,曾囑咐我要每天拍打或按摩這部位。 
 
4. 膝蓋疼痛已有五年的時間了,這個困擾讓我很怕爬樓梯。斷食回家後有一天我到一個需要爬上幾層樓的地方,意外地發現我的雙膝在上下樓梯時非常自然而且輕鬆有力!我當下驚喜的在樓梯間上下來回,簡直不敢相信這個奇蹟降臨我身!回想營隊期間每天都有瑜伽拉筋運動,拉得我們哇哇叫,大家是又愛又恨。事實證明勤勞努力的好處終究歸屬自己。 
 
5. 我的脾胃功能弱,長期得借助藥物才能大號。營隊結束後我持續每天早上喝1000西西的檸檬塩水,然後不停地跑廁所。後來我發現即使當天要外出無法喝塩水,但我也能在早上不灌水的情況下自然如廁了!耶! 
 
 
總結這次的體驗,現在回憶起來是很開心的;我告訴各位朋友,你們不去體驗斷食,就永遠無法發現身體是會說話的,身體會向你訴說它的狀況。我們常說回歸自然,唯有經歷斷食你才會更加了解自然,身體與大自然一樣,需要的不多,只是我們的慾望太多。我後來都維持每天只吃一餐(半碗飯8分、五色菜,偶而會加一餐簡單的果汁或菜湯而已。)。 我很珍惜這次的體驗,就我的病情而言這才只是開始,完全治癒需要漫長的時間。然而我的心情跟從前已是判若兩人了,我可以活得怡然自得,因為我不再對身體一無所知了!
 
釋顯普 寫于新加坡 2019.6.27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