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的我,是要如何療癒自己呢?

傷心的我,是要如何療癒自己呢?

年輕時,時常為了一些小事與人吵架、跟女朋友生悶氣、為工作受挫而沮喪,但猶記得睡一覺之後就好多了,沒那麼生氣與難過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有人說"時間會治療所有的傷痛",可偏偏有些人對有些事卻沒那麼容易忘卻傷痛,這又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晚上做夢時大腦會塗上傷痛藥膏,緩解心中的傷痛。

之前提過深睡時,大腦會將白天的記憶從暫存區搬到長期記憶區以固定記憶。

那麼在做夢時,根據磁振造影研究的確認,大腦的情緒與記憶相關的重要構造會重新活躍起來,而此時腦中重要壓力化學物質-正腎上腺素會降低或淨空,包裹在記憶外的痛苦情緒負荷會被修復或消除。

當我們再度醒來時,前一天或前幾天的不快事件,其中的情緒就會比較緩和。甚至有時當我們回顧過去那些深刻的事件時,當時同樣深刻的內心反應(憤怒、害怕、恐懼等),並不會隨著回憶而再度強烈的湧現。

所以只要去睡覺做夢,我們的心情就有機會得到平復與療癒。

但是必需夢到那些特定的事件內容,才能讓我們從痛苦中得到解脫,如果沒夢到那些痛苦經驗的事件,則強烈的情緒仍會持續糾纏著我們。

終於了解宗教人士所說,躺在上帝的蓮花足下,衪將以慈愛的手撫慰我們受創的心靈。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