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karolina-grabowska-4210919

作者:台灣學員 小被

2021年的開年很多朋友找不到我,因為我去進廠維修了。呵呵呵…..認識我比較久的朋友都知道我每年都會去台南玉井斷食,今年利用元旦請了幾天假,陪一個好朋友去體驗斷食的好。

我可以說是老到不能再老的老學員了!(呵呵呵….可別真以為我有多老喔。)

每年到蘇老師家好好休息幾日,已經是我這十多年來必排的行程了!以往都是我一個人自己去,所以只要對自己負責就好了。
今年陪著一位朋友去,覺得自己責任重大,應該要好好照顧一下她…………於是很認真地盡量陪著她上每一堂課。

赫然發現蘇老師的課雖然忠於原味一成不變(連笑話也沒變),但是變的是我…隨隨便便就把老師說的話給變了。便宜行事應該是換來一身壞毛病的根源,多年來經過老師的薰陶知道姿勢很重要,脊椎及骨盆歪了會導致甚麼樣的問題、吃飯吃太快、喝水喝不夠、隨便亂蹺腳、長時間打電腦、看手機、躺在床上看電視…這些壞習慣帶來的身體不適,也只能自己乖乖買單,還好有維持一年進廠維修一次的好習慣。漸漸也要踏入60歲的門檻了,還可以保持目前的健康狀況說起來還算欣慰,應該是斷食帶給我的附加價值吧!!

以下的某些心得用語可能只有去過斷食營的朋友才能了解的咯!我的超級無敵怕冷是有名的,以前的冬天總是要穿5-6件上衣跟2-3件褲子,或是2-3雙的襪子,經過十多年的”綁腿帶”伺候,已經改善我的手腳冰冷跟縮小骨盆還有坐骨神經痛,回到台北碰到接二連三的霸王級寒流也只要穿2-3件上衣即可,褲子也可以只穿一件了(有點年紀了…所以襪子還是穿長短共兩雙),跟以前比起來已經是非常非常的好了…怕冷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

而”小白”這位仁兄,雖然認識很久了!每年也只有點頭之交,彷彿牛郎織女一般每年只有在山上一期一會,所以我從來對他沒有深交,這次因為很乖地每堂課都有跟著上,蘇老師的話猶如魔音傳腦般的傳入~~去跟小白約會了沒??在3天都沒吃東西的情況之下,不但可以持續的降體重跟降體脂,小白應該是功不可沒。

除了每天早上的一瀉千里之外,第五天的早上竟然還可以排出上百顆的大小珍珠跟不特定的長條狀物,讓我這個身經百戰的老人驚訝不已,真的見識到了小白的威力,令我對他刮目相看,決定日後要跟他常相廝守共度餘生!!

這次另一項大收穫就是靜坐這件功課,這麼多年來資質愚鈍的我,只要一靜坐就會魂飛四海、胡思亂想或是默默地跟周公打交道去了。人家說「養心在靜、養身在動」,難怪我常常會心臟不舒服,去台南已經發作3次了!!要去台南前的兩周也發生起床時大暈眩,還好靠著我練了多年的人電功稍稍鎮住;而我學的這套功法也是有動功跟靜功,每天至少我都還可以練1-2次的動功,但是卻一直無法靜下心來練靜功(打坐)。沒想到這回在第二天的靜坐竟然可以透過蘇老師的引導,很神奇的有一股暖流隨著引導一直流通到腦門,似乎有股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頭頂一片光明無際,是我從未有過的經驗。最為神奇的是頭腦似乎清晰許多,回到我的職場上好像毛塞頓開(開天眼了嗎???),好像很多人事物在我面前無所遁形…一目了然…

回來上班兩週了!頭腦果然清晰許多,對事物的判斷力以及決斷力更清楚了!!還好我唯一值錢的腦袋在斷食後清理得很乾淨,可以為2021年開創許多新局面,不被這個惡劣的疫情所打敗。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