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185148_10220825610803763_6345630254299295108_o.jpg
 
聊聊我1月23日到1月29日在台南玉井蘇老師瑜珈斷食營的體驗。
 
想說我老婆孟芬自2009年至今已經去參加了八次的斷食營,有5次七日營與3次的十日營,想想2021年我要如何離開舒適圈並一切歸零重新開機捏?想說餓肚子應該是世間上最難受的事吧,於是我就追尋老婆大人十多年來的足跡去斷食挑戰自己看看,2021年1月23日我終於踏上台南玉井的自我了斷之路。
 
我想詳細的內容就不在這裡一一詳述了,反正課程中用的方法就是檸檬鹽水,檸檬應該是碳水,鹽巴應該是電解質,所以雖然它能夠幫助排便,但也能夠讓身體保有基礎的電解質與碳水。喝了2000cc的檸檬鹽水之後,腸胃就會有感覺想上廁所排便,但每個人有反應的時間都不同,我是20分鐘以後就有反應,會拉好多次,內容再私下問我。斷食的方法有水果斷、果汁斷、有水斷與無水斷,而我聽說有水與無水斷的cp值最好,第二天開始就直接進行有水斷了。課程也算充實,每天都要練習瑜伽跟靜坐,中間穿插一些養生及悅性飲食與健康的一些活動:蒸氣 、泥敷、一滴血知健康、酵素等課程,下午還有一個小時的健行以促進氣血的循環。
 
每個人在第二、三、四天的狀況都各自不同,有的人昏睡、有人不舒服、有人排便排不出來,大家如想了解更多的細節,我可以給你電話自己去問蘇老師。我到了第三天其實已經沒有飢餓感了,因為胃酸已經不分泌了;上了課我才知道原來喝的水會直接到小腸不會在胃中停留,所以雖然喝了2000 CC的水但是並不會感到胃很漲。
第五天開始復食了,復食過程剛好相反,從果汁(甜的)到南瓜湯(鹹的),第六天吃水果,第七天完全復食。
 
瑜伽課程的重點在自我整脊,風箱式、躺著扭轉式、坐姿扭轉式、金剛坐與光明式等對我的受益最大,因為跑步的關係我的髖骨不平衡,所以練習這些動作七天下來,感覺我的骨盤又漸漸的恢復平衡了,尤其扭轉式與光明式,從一開始完全坐不下去,到最後可以做個幾分鐘,實在是神奇的轉變。
 
靜坐,一直是我想要學習的,但是一直都靜不下來,也撐不下去;但這幾天的靜坐練習,哎!我居然能夠慢慢地入定了,收穫真的很大。
 
回來這兩天還持續練習瑜伽體位法,還有一個很大的收穫是細嚼慢嚥,每一口都要咀嚼60下包含湯。以前我都是15分鐘就吃完了一餐,這兩天我大概都用40分鐘完成每一餐,看來我應該能夠繼續往下調,只是不知道自己這樣子的方式能夠維持多久?
 
先來一個總結吧!看到我的同學們身體上都有很多的毛病與狀況,但是七天下來他們的健康好像都得到了舒解,所以想要改善健康的朋友們不妨來試試看;但對我而言這一段旅程是一種心理的轉變以及認識身體的偉大,鍛鍊心志與放慢腳步不就是現代人夢寐以求的嗎,我相信透過斷食絕對可以鍛鍊心志。最後告訴大家我的成果,體重降了4公斤,腰圍減了兩吋,BMI少了1.5%,還養成細嚼慢嚥的習慣。
 
 
 

144645554_10220825826089145_2668765487079460142_n.jpg

 
附註:看看我那雙跑步的小腿斷食前後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