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029339_10220883407408642_7759273327059715070_o.jpg
 
Jen, 71歲,287期神仙,曾罹患乳癌、退化性關節炎、失眠,她在斷食結束後開心的下山,並寫了一封信與朋友分享她對斷食營的了解。以下是她分享的電郵內容:
===================
Dear Wendy,
對不起,我之前的分享有點零散。重新整理一下思緒, 我覺得這斷食營所做的活動可分四個主題:
1. 斷食
作法:
a. 每早檸檬塩水,清腸胃, 排宿便。每天喝2000-3000白開水,
供應細胞足夠的水分以正常運作。
b. 每天散步一次,第一天1小時,第二天40分鐘,慢慢遞減到
15- 20分鐘,但強度有增加 (爬坡)。
**斷食時,運動是很重要的,做瑜珈是會冒汗的運動。他的瑜伽
須很出力。每個姿勢做完,大休息時,都可以聼到同學們喘一
大口氣的聲音。
像我, 自己在家斷食時, 到第3天下午血壓就過低, 可能就是
運動不足,又沒喝檸檬鹽水;但在此地斷食則不會。
2. 正骨 -
許多疾病是因為骨架歪斜引起,所以必需整脊。
作法:
a. 教學員如何觀察全身的骨架是否正常,歪斜向哪邊?然後互
相觀察。
b. 教授自我整脊的瑜珈動作。
早晚各做一次。蘇老師會幫學員做適當調整。他功力很高。
調整後我的光明式就能坐下了(本來醫生警告說我有退化性關
節炎不能做跪姿,一開始我不敢跪,但蘇老師力勸我試試
看,後來他幫我調整了姿勢就能順利跪下了,而且也不會痛
了)。牛頭式的雙手也能勾到了,但調整時很痛。真是既期待
又怕受傷害!
c. 教用綁腳帶,在睡覺時綁住雙腳以防止骨盤日益歪斜。
3. 幫助心理健康
a. 練習靜坐,訓練內心一面專注收攝,一面放下擴展,讓心慢
慢能安定,心量能擴大,可以逐漸超脫煩惱。
b. 蘇老師會講一些人生哲理,但不多。我覺得靜坐心量擴大
後,人生自然會豁達。
4. 排出脹氣 -
由於吃太多,吃太快,消化不良,產生許多沼氣未能排出,累積
在體內各處,造成堵塞,形成各種問題,如:頭暈、耳鳴、耳
聾、視力退化等等。斷食期間,身體會努力排除廢物廢氣,所以
要學習灌腸。
作法:
a. 每人最好每天灌腸 1 - 2 次,這會排許多氣出來。我在斷食營
每天早上起床都有點暈,又虛弱無力,心跳快,但排完氣之
後,便輕鬆了,慢慢又活過來了。 Wendy 妳的頭暈很可能也
是脹氣造成。脹氣這個理論我前所未聞,但現在我相信了,視
力改善可能也歸功於此。蘇老師自己也分享了許多他親身的體
驗。
b. 拍痧 - 有問題/有堵塞的地方,拍痧時會超痛,沒問題的地方
就還好,拍後真的輕鬆多了,難忘的體驗。
還有泥敷。赤裸裸全身抹上火山泥,做日光浴。十分愉快。
****還有我本來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覺,蘇老師勸我暫時不要吃,結果我斷食到第五天就能自然睡滿睡飽了,能睡覺的感覺真是舒服。
另外也有娛樂 (寓教於樂)-
有去高處看夜景,上坡20分鐘。 還有去一個大廟,也是上坡20鐘,然後去大廟的福利社買東西 - 女人最愛的活動,大家好開心。 那是個一貫道的總壇,佔了半個山頭。我覺得一貫道蠻有意思的,中國人創立的宗教,除了經書還要讀論語、孟子等。
老師有交代 。 我每個月要斷食兩次,每次各一天。
大概這樣,有任何問題歡迎再詢問。
J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