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使修復營


作者:妍年 第52期斷食營學員

【台北與我】

台北

是個 人與人身體距離最近 心卻最遠的城市

住在這樣的城市 像隻工蟻般日以繼夜地勤奮工作著

總能算準捷運進站時間

Starbucks領取一天的毒品~咖啡

是每天不變的序幕

生活中沒有太多的驚奇

在銀行工作的 我

終日與錢進行著 馬拉松賽跑

目標只有 精確 與 速度

常常忙到 忘記呼吸

為了確定自己真的活著

我決定在37歲時

捨棄死黨規劃的義大利之旅

轉向玉井

給自己一份

與眾不同的

生日禮物


天使修復營


【修復工程】

報到前 我開始清淡飲食

凡事精確的我 擁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可以撐過斷食的考驗

加上課表有午休時間 對於十幾年沒睡過午覺

及長期失眠的我 真是一大期待

第一天夜裡 陌生的學員相見歡 分享參加斷食營的動機

腦海中突然浮現出 外國電影中的毒品勒戒所的集體治療畫面

我才驚覺 我是來戒毒 還是 排毒呢

第二天清晨 一天喝不到1000cc水的我 卻被史上最強的排毒飲料 2000cc檸檬鹽水徹底擊潰

呆視鋼杯中的液體 鼓起勇氣 深呼吸 大口嚥下

但無奈這些不聽使喚的液體 老想脫離地心引力

在蘇老師的萬般叮嚀下 無限暢飲的痛苦 終於轉為一洩千里的快感

接下來的人生歲月 這比尿還難喝的新歡 竟然取代了十年的舊愛~咖啡在我生活中的地位

【快樂結局】

接下來的山居歲月 靜坐 唱歌 瑜伽 悅納自我 泥敷 蒸氣浴 閱讀 賞鳥

才明白 不用為三餐奔走的生活 是如此美好

成長的代價 往往是從失去裡才能獲得

如同佛家所云 有捨有得 在失去食物後 才能感受另一種甜美滋味

曾在書中讀到 世間上有一間銀行 可以讓人們填上永久兌換幸福的支票

這間魔術銀行有個古老的名字叫做~知足

最後 有如童話故事的快樂結局

所有傳說中幸福的天使 臉上都帶著相同的記號~微笑 回到人間

您也是身體或心靈受傷的天使嗎

忘記如何發自心靈開懷大笑嗎

歡迎來體驗天使修復營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