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讓我輕鬆地打破五十年來喝水的記錄

 

曉禾‧128期學員 

 

我是一個54歳的中年女性,曾經有過兩次自己斷食的經驗,但是因為缺乏指導,那兩次的斷食經驗並沒有帶給我什麼好處,這一次參加蘇老師的斷食營掃除了我對斷食的疑慮,增進了對正確的斷食方法的認識,也從斷食營中得到許多好處。

 

出發前,我對此行懷抱著忐忑不安的心,原因是我患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的毛病、低血壓、排水不良、胃潰瘍(曾經胃出血過)以及結膜炎正在用藥中,我的身體氣血兩虛,太過於飢餓就會心臟無力,疲憊不堪,我尤其擔心的問題是,自己不能一口氣喝太多水,而在斷食營中,每天早上在一二小時內就要喝完30005000CC的水,這對我來說是難以想像的困難。

 

但是坊芸的手腳痲痺,因為斷食而大幅改善了,讓我確信,我和坊芸一樣的毛病,必然也會改善,於是我告訴自己:去試試看再說!

 

第一天下午報到之後,大家都量了身高體重,晚餐阿月只是提供蔬菜湯,奇怪的是,只少吃了那麼一點,隔天起床後,我的體重就少了 一公斤 。好的開始帶給我信心,七天下來,少個三四公斤必然沒問題!

 

第二天量過體重後,接下來是每天的重頭戲:喝檸檬鹽水,今天的規定是2500CC,也許是蘇老師、蘇媽媽和所有學員的陪伴、護持和正確的引導的關係,我雖然喝得比別人慢一點,還是喝足了規定的量,並且後來又喝了3000CC的溫開水。這麼輕易地打破了我50多年來的記錄,令我既歡喜又驚訝!

 

雖然,我帶著眼藥水來,但是進入營隊後,我便不再使用它。還好,過程中眼睛並沒有太大的不適。我在第三天上午喝過檸檬鹽水之後,開始有較重的頭暈、噁心、虛弱、心悸等症狀。

 

這個營隊准許隨時躺下來上課,我和數位同學,上午的課躺在瑜珈墊上任由自己放鬆地休息,甚至睡著,待情況好轉後,再恢復正常的坐姿上課。在這裡就是這麼地自然、自在沒有任何壓力,沒有任何拘束,每一個人都受到包容、體諒、關懷與照顧!

 

第四天早上,是我最不舒服的時候,早上的運動我沒有參加,留在寢室內休息,一出房門正好遇到蘇老師,他親切地問我的情況之後,即用心地幫我按摩,半個小時後果然舒服多了。

 

第五天,開始喝流質復食,但是因為食物的熱量很少,傍晚散步時,我走了沒多久,就覺得沒有體力了,於是要求同伴返回營地。第六天,開始進固體食物,感覺體力迅速地在恢復中。傍晚再去散步時,我已經可以走很遠,而不覺得疲倦了。

 

當天晚上,由於記錄整個斷食的過程和準備回去以後的工作,拖到一點多才就寢,隔天早上,聽到蘇媽媽美妙的歌聲,卻怎麼也沒有辦法起床。勉強爬了起來,一整個上午皆感到體力不濟,令我很清楚地體驗到斷食時熬夜對身體的嚴重影響,七天下來,我的胃、心臟、腎臟都沒有什麼大問題。我最寄望改善的打坐中手指痲痺的問題,在前五天的靜坐中皆不曾發生過,卻在復食後,又發生了。看來,斷食對我這個毛病幫助是最大的。

 

回到台北數天之內,我的食慾特別地強,似乎可以吃掉一匹馬(西洋諺語)一周之後,才漸漸地恢復正常,回想斷食營中,最開心的事是排了許多的超大黑珍珠,正如蘇老師預測的,許多人在第六天和第七天會清出一些舊貨來,我也是其中的一位,回家後的兩、三天內,同行的鳳姿還繼續排了很多黑珍珠和金剛棒,猶如老師說的一些老學長的情況。

 

我的排毒工程還要再繼續,我也必須再回去復習學過的正確的飲食、生活以及運動的習慣和方法。營隊中家庭般的和諧、溫暖、放鬆、快樂的感受,也是讓我熱切地希望一再投入它的懷抱的原因之一。十二月份,我還要再回到斷食營去,在玉井的群山環抱、蟲鳴鳥叫中當一名快樂的神仙。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