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放下、感恩


 

阿妙‧103 & 110期

 

Dear蘇老師&蘇媽媽
收信愉快,回到家已有幾天了,在去之前我就已開始茹素,所以回到家裡對於吃的食物並沒有太大的改變,還是都吃些蔬果之類的東西,唯對於甜食還是抗拒不了,我想我真的需要時間來改變對於甜食的喜愛。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斷食營,因為有了第一次的經驗,回到山上反而多了一份親切感,好像離鄉多年的遊子,回到家的感覺呢!
這次我選擇斷食三天,一天有水斷,二天無水斷,所以身體的反應比第一次斷食還要激烈,頭痛、身體發熱、胃痛接種而來的不舒服,讓我這三天都像得了公主病一樣,整天不是攤在那裡不想動,就是sleep,不過經驗告訢我說,要起來動,身體排毒才會快,就算全身無力,還是要靜坐及做瑜珈,所以常常瑜珈做到一半就睡著了,比新學員還不如,真是太丟臉了。

 

這次很多新學員一開始就斷三天了,因為都被蘇老師騙了,哈哈哈!只能說蘇老師的功力愈來愈強了,不過等到每一天的早晨站在體重計上面,看著體重一天比一天輕,就會發現,每個人都笑容滿面的,那被騙又何妨呢!

對於靜坐我還是會胡思亂想,想東想西,因為心長期被煩瑣的人事物給覆蓋住了,要一層一層慢慢的撥開,才能清澄如明鏡,雖然很難,我還是會儘量去做的。這次的第二課靜坐有點頭緒了,雖然那個梵文,隨著我回到人間,吃著綠豆薏仁湯,看著電視就給淡忘了,真是慚愧。看來當神仙還是離我很遠,不過我還記得最後的一句話,萬事萬物都是宇宙意識,真的是很深澳,不過前面的開頭,我就有點懂了。

蘇老師說:我們人都是帶業而來,都應該停止再去積業,應該把前面的業盡快清除,就像身體在排毒一樣,把不好的毒素掃除,身體掃除乾淨,心靈才能得到疏通。正所謂萬法唯心造,一切事物都是我們的心在主宰著,我們總是貪戀著世間一切有形的物質,長久下來,舊的業還沒去除,新的業又記上一筆,如同灰塵一般愈積愈厚,深不見底。

 

此次斷食經驗,讓我又有了不同的體驗,不管是斷食時身體上的不適、靜坐時去體悟四周空無一人的感覺、做瑜珈時去享受身體徹底被伸展的舒暢快感,晚上伴著入睡的蟲鳴叫聲、清晨聽蘇老師彈著吉他唱著梵文叫大家起床的聲音、早上喝著難以形容它的味道的檸檬鹽水,聽著蘇媽媽宏亮的歌聲,接下來就是衝到廁所,享受那一瀉千里的快感,真是痛快又舒服,

雖然我很討厭一直跑廁所,不過肚子空空的感覺,真的很棒,整個人的身心都變輕了,而挨餓三天的心情,讓我更能體會到生長在這一片土地上的幸福,我們都過得太舒服,以致於都去忽略到在世界各地,有多少人沒有沒有食物可吃,而我們郤因為吃的太好而生病,呵呵~真的是很諷刺。

我想我們都應學習放下、感恩、珍習資源、尊重生命,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末了,感恩蘇老師及蘇媽媽存在,因為有你們,讓很多人得以重生,感恩110期來自各地所有的學員,因為有你()們,讓這次的活動能夠在歡笑中圓滿的落幕,期待下次的見面。
                                                                                                                     阿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