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250期學員Ilex

27971793_10212891520136455_782193642784691826_n.jpg

上月中去了台南玉井參加蘇老師斷食七天營,很多人去是為了健康、瘦身或治病,我則主要想真正體驗一下什麼是斷食,但卻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入營已第一時間收起手機,七天沒手機的日子,由擔心家人伙伴聯絡不上,至出營時雖拿回手機,但卻已經不想打開了。這七天完全迫使我們把焦點落在身體上,從未如此好好的去檢視身體的問題,我們有很多毛病和痛症,都源於毒素和骨架不正,很感恩在營內學到一生受用的關於斷食和排毒的方法,還學到很重點的瑜伽動作,可以令身體不同位置保持平衡端正,還有靜坐和很多飲食智慧和技巧。


七天過去,滿滿的收獲回家去,估不到原來短短的七天卻不由自主的改變了我數十年的習慣。我每天早上習慣用豆漿弄一杯咖啡,心知已經上了癮,但卻完全沒有想過要戒掉這習慣。回家第一天早上沒有了這個慾念,心已覺得很奇怪,如是者過了數天,覺得有點失落,索性弄一杯,但喝了一口已經喝不下去,這整個月來,我已經弄了三杯,最後都全部被倒掉。還有茶類,不論是中式還是西式的,都已經不想亦不能喝了。沒想過有這一天,我竟然不再想喝咖啡和茶,但我相信身體的智慧,相信它給我的感應。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活得快樂,首要令「身體」這個工具健康,要身體健康卻大有智慧。這個斷食營是開啟身心靈健康的鎖匙,我很推薦大家最少都要去參加一次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