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坐──心的解脫

 

作者:佩真 第78期學員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經過了四年了,我知道自己還無法從死亡的恐懼、媽媽的離別中走出來。我一直無法忘記媽媽要走的那一晚,抱著她,感覺她的身體慢慢的變冷,呼吸緩慢的停止,我知道那一刻她真的要離開我們了。自從罹癌以來,雖然知道這樣的結果一定會來到,但我從來沒想到會這麼快。抱著她,想不讓她走,還是從妳的手中離開了。那一幕,每當夜深人靜時,總在腦海中不斷的浮現,淚水也總止不住的流下來。

 

 

 

  那一年,我25歲,25年來我未曾參加過任何喪禮,也沒有掃過墓,死亡對我來說是很遙遠的,面對第一次的喪禮,是要送走最親的媽媽,我又驚又懼,不知所措,茫然不知如何是好。但臨走前,她用很堅定的眼神告訴我不要怕,我一定會在天上保護妳們的。每當我遇到痛苦或困難時,總會想到這句話,它成了支撐我的強大力量。

 

 

 

  但經過了這麼久,心裡的思念不曾減少過。在要參加斷食營的前幾個月,我常想到,如果我死了不曉得會怎麼樣,死亡這個名詞一直圍繞著我。

 

 

 

  原本三月份要參加其它的斷食營,但很不巧的它額滿了,當時就覺得我一定要來玉井斷食營,它應該才是我想要的。

 

 

 

  來到這個地方,蟲鳴鳥叫,空氣清新,整個人神清氣爽,非常的舒服。在第二天課程的靜坐時,腦海中又想到媽媽,眼淚又控制不止的流下來,後來實在受不了,還跑到廁所去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緒,再回來繼續靜坐。蘇老師問我早上靜坐怎麼了,我隨口說,因為想到過世的親人才這樣。

 

 

 

  經過了七天的斷食之後,身體已排的很乾淨了。最後一天的靜坐,給了我很深刻的體驗,在靜坐中,我看到了一個小黑人,而我覺得那個小黑人就是我媽媽的影像,停留了幾秒鐘,就離開了。後來忍不住問蘇老師為什麼會看到這樣的影像,我覺得問蘇老師問題,他永遠都能給你一個答案,他馬上就看穿了我內心的思念與悲傷,流著淚,聽著他的開導,我知道我的心已經解脫了。

 

 

 

  回到家之後,我繼續著靜坐的課程,我覺得自己心靈的力量更堅強了。

 

 

 

  現在的我,真的已經從悲傷的情緒走出來了。感謝上天的恩典,從接觸瑜伽,認識斷食,慢慢的引導我來到這個地方。蘇老師告訴我,我會去接觸瑜伽絕不是偶然的,它讓我少繞了很多路。而來到這裡,有這樣的體驗,我想想也是。

 

 

 

 

  感覺蘇老師與蘇媽媽的慈悲,帶領著大家通向一條健康喜悅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