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找回自己

 



作者:碧君 第77期學員

我這樣過生活】

  早上6:30, 是起床的時間。

  長期側著頭用下巴夾手機講話,造成脊椎惻彎、肩頸僵硬﹔經常看電腦導致脖子筋膜炎﹔睡眠品質差,整夜都在夢中編劇,「廣告時間」還起床尿尿四、五次,有睡好像沒睡一樣。腦袋不停的運轉,時間追趕著我,我也在追趕著時間,今天要Review 庫存,追追上週到期的應收款,中午得接在內湖的「系統廠採購」去試吃昨天趙少康介紹的烤鴨,晚上女兒有游泳課,Key 到手機提醒自己最晚七點要去接,來不及煮晚飯,兒子八點要打拳,昨天買的菜明天再煮吧!接到女兒順便去買便當,繞個停車位多花半個小時。最好下午四、五點左右,擠出時間溜到中醫診所去推拿一下,因為肩胛骨好酸呢!朋友說新光三越的S.Ferragamo下七折了,明天做完臉順便去逛逛,要不然下個月要出差時再買好了──這樣的生活,如果你是家庭主婦,一定了解我的忙碌與無奈;如果你是職業婦女,那麼就更是我的好姊妹囉!物質生活上,我一點都沒讓自己委屈,既充足且富裕,沒人給我任何壓力。可是,為什麼我的心裡面並未因為物質生活的富足而感到快樂?每天和時間不停的賽跑,真的令我感到好疲憊!

 

【我病了,所以我來了】

  終於,眼科醫生檢查出我得了青光眼,視神經萎縮了一半。醫生告誡:「要注意控制眼壓,如果下次發作眼壓超過40,三天就看不見了。」過了兩個月,莫名其妙又復發了,眼藥水、氣功、針灸、甚至是健康食品都沒效。心理不禁想:「糟糕!我的公司、我的小孩、我的家庭,怎麼辦?」看見一本書提到斷食三次可以根治疾病,真的假的我搞不清楚,只要可能有幫助,就參加去!

 

  我放任自己形體懶散、步伐沉重、聲音緩慢、臉上線條僵硬的來到玉井。耳邊傳來同臥室夥伴已經開始在互相認識了,才一踏入房門,可以感受到好幾雙熱切的眼神對著我迎送過來,卻在幾十秒內自討沒趣的逐漸轉開,因為我的臉極臭,令人難以親近似的。在當時,我對他人並無敵意、更無惡意,只是身心俱疲,不想再「ㄍ一ㄥ」下去。

 

原來~我病的不只是眼睛】

  斷食第二天,由自我介紹開始,不是講講自己的興趣喜好而已嗎?不知怎麼的,原本病厭厭的我,說著說著竟憤怒起來,聲音越來越高亢,抱怨小孩不聽話(其實我的小孩已經夠乖了)。接著,我流淚了,因為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

 

  原本,我以為我是來治病的(眼睛的病),在那樣的時刻,突然發現自己病的不只是眼睛。

 

【找自己】

  我花了好多的時間在散步,因為我愛聽同期Vivian說故事,她教我要學會「放手」。

 

   我從不認為我想控制一切,聽聽別人的看法、再想想自己,才發現對公事、對家庭和家人,我從來沒放過手。終於明白,我不快樂,因為搞累了自己的身心。告訴自己:「儘管已經有很多年,忘記了真正的自己在哪裡,也不知該從何找起?可是,我決定要把自己找回來。」

 

【無私的愛】

  第三天早上,等不及蘇老師殷勤關切,主動跟蘇老師報告:「眼睛幾天來在變化中,時好時壞,等最後一天再說。」

  問蘇媽媽:「怎麼打小孩喝的蔬果汁,為什麼那麼好喝的樣子?」發現蘇媽媽在蔬果汁裡加了奇妙的東西──是「靈性」。

  我愛小孩,全心教養小孩,可我不曾像蘇媽媽那樣,給予孩子發自心靈深處那無私的愛,我也不懂得用那樣寬厚的愛來對待自己。

  在斷食營的每一天早上,喝檸檬水難不倒我,喝完之後都在跟「等大便」這件大事奮鬥。「唉!都已經做我能作的了,為什麼『它』還不來?」是我每天早上內心的等待,「大事」沒完成,一定要找蘇老師或蘇媽媽,他們倆耐心的教我試各種方法﹔尤其是在斷食(有水斷食和無水斷食)的兩天,身體一直發熱,覺得不舒服,他們詳細的詢問我過往生活的情形,然後很努力的盡所有可能來幫助我。雖然蘇老師和蘇媽媽年紀沒比我大多少,我也還不算認識他們,還來不及防備,早已被整團橘紅色的溫暖包圍,是奉獻、是無私的關懷,更是我從不曾感受過的廣闊的愛!!

 

【看不見,卻真真切切的獲得】

  原本,我只要一喝水,眼睛就會腫起來。第三天和第四天早上喝完檸檬水後,眼睛都不會腫。可以感受到身體的變化和輕鬆:累→
釋放→ 放鬆→ 修補。

 

  和金頂電池的兔子一樣充飽了電準備下山,迫不及待迎接新生活。那時,我並不在意身體有沒有改善,七天太短,想要改善陳年沉疴實在為難,更何況,我已經獲得太多太多了。活動第一天的啞巴(自己),後來竟成為最愛聊天的人。何其幸運?我深深覺得是老天爺不小心把我丟進這一群仙友中,每天一起在山頂上唱歌跳舞,每一位仙友幫我重新建構與填補生命的拼圖。蘇老師說:「所有的事都是因緣,注定了的,沒有什麼事情是否意外。」每一次靜坐後,心情就更穩定,心的力量也就更強。

 

  我不再那麼想緊緊抓住現有的幸福,也不再害怕會變化的未來,因為沒有對「我」的執著和不放手,生命突然就無限寬廣了起來。

 

【斷食之後】

  每每跟客戶聊天,大家最希望的是,賺夠了,提早退休,享受生命。一位以前工作的長官才50幾歲,今年發現第三期癌症,剛從醫院做完放射線治療;最近,才知道我一位好朋友,是電子業務副總,不到五十歲,一、兩個月前在大陸出差打球,感覺不大舒服,先在場邊休息,這一休息就不再醒來了,他是念中文系的,常常在談生意時掉書袋,他們勞心勞力了20年,換跑車跟換西裝一樣,買房子跟買藝術品一樣,只問價值不論價格。可是,現在的我清楚知道,生活榨乾了他們的生命。

 

  斷食之後,一天、一週,已經過一個月了。我的生活有了不同的改變,每天做「大休息」(瑜伽動作),自然就睡著了,而且正正的成大字形睡覺,不會作夢,半夜也不用起床好幾次。不吃肉,精神更好,情緒更穩定,又省錢。

 

  和兒子散步聊天,告訴他「做為一個母親對正值青春期孩子的擔心和不知所措」,才發現他知識豐富活力四射,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

 

  公司每個月初還是會面臨業績重新歸零的生存壓力,腳步不要停,公司就一天一天往前進,體認到工作只是供給生命的物質面,而生命除了外在的享受,還有很多層面和意義。

 

  玉井的天空很澄明,空氣很清新,斷食營的氛圍溫暖且包容,歡迎你到玉井去體驗七天的神仙生活。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