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我會更加珍惜食物和食水,

七天的體驗營,包含了三天的斷食,之後開始復食。

第一天:下午入營,晚餐為蔬菜湯

第二天/第三天:清水斷

第四天:無水斷

第五天:果汁斷

第六天:水果斷,晚餐為蔬菜湯

第七天:午餐為大吃餐,下午離營

 

09年8月11日,第一天的斷食,人生第一次。早上五點半蘇媽拿著結他唱歌來叫床,量過身高、體重、腰圍、臀圍、血壓和視力。上完瑜伽和靜坐課後,開始每天的重頭戲 - 喝檸檬鹽水排毒 - 一瀉千里。

 

一次過喝2000cc的檸檬鹽水,要坐著喝,那種感覺不好受,但這是我願意的,是我的意識要我這樣做的。喝了三杯500cc,肚子已經開始有反應,狂拉出來,沒有想像中的痛苦難受,反而覺得舒服,再喝完最後的500cc,再拉。拉完後,筋疲力盡,開始感到無力、疲倦,想也不想,在課室找張瑜伽蓆就昏頭大睡。醒來還是很疲倦,再拉一次,今天應該完成了吧?

 

下午做了個蒸氣浴,把汗都排出來了,排汗也是排毒的一種方法,我真不簡單,拖著疲倦的身軀,還去做steam ... @_@,steam完後沖個凍水涼,嗯 ... 嗯 ... 嗯 ... 好精神啊!身體和精神都回來了!營友說去行山,好!換上涼鞋,就去行山了。

 

沿途山上都種了各式各樣的水果,嘩 ... 好想吃呀 >.<,木瓜、柳丁、龍眼、咖啡豆、火龍果、芭樂 (番石榴)  .... 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偷食啊 (((((

 

回來再上瑜伽和靜坐課,人確實累得要死,坐著又睡、躺著又睡,實在不曉得睡了多少。

 

09年8月12日,醒來,我第一個感覺是:我發燒啦!勉強爬起床,梳洗過,連忙去找蘇老師。期間心跳得很快,前兩天的心跳是每分鐘80下,今早的心跳加速至每分鐘112下,身體很熱、冒汗。

 

蘇老師叫我伏在瑜伽蓆上,他用手肘按摩我的脊椎兩旁肌肉、穴位,某些位置實在痛很要命,老師說我左肩比右肩高,而且向外翻,壓住了心臟,和我的脊椎也扭曲了點點,他叫我一定要挺起胸前和雙肩要向後翻一些,這樣才可以經絡暢通。

 

按摩了大概只是十分鐘吧,老師叫我站起來,感覺一下身體,嗯?發冷發熱冒汗的徵狀消失了,心跳明顯的舒緩了,量一量心跳,已經舒緩至每分鐘97下。謝謝老師救命之恩!

 

09年8月13日,斷食的第三天 - 無水斷食,喝過早上的檸檬鹽水之後就不會再飲用清水,如果口渴的話,就可以去刷牙和漱口。經過首兩天發出來的不同徵狀,我的精神比之前更佳,食慾消失了,饑餓感也可以克服,但原來口渴的感覺,比饑餓感更難捱,我確確實實的感受到一些貧窮國家的人民,沒有乾淨食水飲用的痛苦,這種親身感受,是參與這次斷食營的額外收獲。

 

我知道我是多麼的幸福和幸運,感恩。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台南瑜珈斷食七天-斷食

 

 

 

 

 

看少麗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