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煙霧中醒來的連爸

 

達爾文 - 31,32,38,40,49,102&神仙第1期學員

  

連爸是個好爸爸,看他在MSN上取這個暱稱,再看到他爽朗的笑容,就知道他絕對是個好人。

  
 

跟連爸是在143期斷食營認識的,因為LEDA的介紹,連爸去了斷食營,他主要是想戒煙。連爸是幽默風趣的瑞威旅行社老闆,推了系列的「驚奇中國」深度旅遊。

  
 

大家都知道,旅行社的工作緊張忙碌,往往沒時間好好吃頓飯,連爸是典型的例子,何況又走的是大山大水的特殊行程,食宿條件不像大城市。連爸長的高大英挺,但臉上還是有了些歲月滄桑的痕跡,尤其他胃與肺顯然出了狀況。

 

剛到斷食營,連爸還有些搖擺,關於戒煙這件事,他雖然有強烈的意願,但還是擔心做不來。而長久吃飯吃太快、吃太多的問題,在斷食的那幾天,胃起了反應,痛了好幾次,提醒他是該注意了。

 

七日斷食完回到台北,隔幾天便跟連爸見了面,我見面第一句話便問:「沒再抽煙了吧?」連爸笑說,那敢再抽!連爸是下定決心戒煙了,我在他的辦公室,看他在某個角落發現一包煙,他立刻拿出去送給別人。

 

其實連爸在斷食的後幾天,戒煙的信心更強了,幾天的斷食排毒,排掉了血液中的尼古丁,讓他可以控制自己的煙癮,覺得不抽煙其實蠻好。下了山回到台北,他立刻去台大醫院掛號檢查肺功能,醫生也開了清肺的藥給他。

  

如果沒去斷食,連爸大概不會去醫院檢查。看來斷食是讓連爸有了明顯的變化,先前他從來也沒做過靜坐、瑜珈這類的事,斷食期間他很認真的做瑜珈、靜坐,雖然筋骨有點僵硬,但他很努力;雖然靜坐不太能靜下心來,他也很不輕易放棄。

  
 

連爸真的是個好先生、好爸爸,他說他要努力的說服他的女兒、太太去斷食,好好調養身體。畢竟自己跟家人的健康才是人生最大的財富。

  
 

最近常聽到的一句話,說是:「沒有任何一個職務或是工作,值得用健康來交換。」這話對斷過食的連爸來說,應該是有了深刻的體驗!你看這斷食最後一天的合照,感覺年輕了好多歲的連爸笑得多開心!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