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鳳凰涅槃浴火重生】緣起

 

亮玄‧127期學員 

 

緣起:

 

以往當工作或人生中遇到困難,我常常喜歡對朋友這麼說:「吾少也賤,故多鄙事。」並同時告訴自己,現在遇到的挫折跟以前比起來根本也沒什麼大不了的。然而,最近二年裡我再次遇到人生中最大失敗,原本按計劃執行,且完成一半的人生目標居然毀了,我幾乎無法相信。

 

整整近二年的時間裡,為了不要面對現實,我沈醉在網路遊戲裡;為了逃避,我一下班就把自己關在房裡看書。從笑口常開的帥曠男,漸漸退化成只能面對電腦的胖宅男。

 

在那段失意日子的午夜夢迴裡,心底深處一直有個聲音輕輕的說:「你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快點脫離這泥淖,快點重拾三年前信心滿滿的你。

 

去上個課吧!無論什麼課都好,就是快點改變現狀,你需要一個觸媒來改變現在的生活。」剛好,那時體重也胖到了我自己都無法忍受的地步,加上上課地點又離家很近。於是,在無意之中就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情參加了天六夜的斷食營。

 

過程:

 

一到蘇老師家,總算把自己理想中退休生活的景像,跟現實串連起來。群山環繞、鳥語花香、整天都有清新的空氣,還有個小小的養魚池,讓能量耗盡的宅男我,似乎有了那麼一點生氣與活力,在整整七天裡,沈寂已久的開朗大笑聲音也隨著課程的進度逐漸提高音量。

 

一開始,每天要喝那麼多水,還真的有點不太適應,加上方法又不對,喝的太快太急。上課的第二天一早,我就把自己喝爆了。居然水從喉嚨像噴水池一樣噴出來一公尺遠,還好沒噴到其它學員,不然真的無顏以對江東父老。後來,在課程中,才知道水份對人體新陳代謝的重要性有多大,才知道一直以來我體內的含水率都太低,含油率(體脂肪)卻太高。

 

在整個斷食的過程中,我並未出現像其它學員般出現種種不適的症狀,反倒是精神出奇的好,頂多就是在斷食的第三天覺得稍累與胃酸過多,也沒有排出類似貢丸或波霸…等排洩物。而且不喝啤酒卻有啤酒肚的脹氣,消氣的速度始終不明顯,這樣的過程讓我一直擔心我身體的排毒是不是排的不好?於是蘇老師建議我使用終極絕技浣腸。當下心裡一陣OS:「………..開玩笑,身為大男人沙文主義信奉者的我,在加藤鷹薰陶之下成長的少年郎,怎麼可能幹這種事?」

 

然而,在ㄍㄧㄥ到無水斷食的當晚,在下不才小生我仍然處於「身強體壯倍兒棒,衣帶不寬肚子胖」的情況下,總算下定決心,挑了一個月黑風高,眾學員們已然入睡的深夜,齋戒(其實根本沒吃)沐浴、含羞待怯、抱著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進行了小弟人生中的第一次「浣腸」,而且是一夜之間梅開三度。

 

至於效果呢?相當不錯,在浣腸過頭的情況,不只下洩,還出現了上吐,而且吐出來的東西是灰色的、一條條的,也不知道是啥玩意。神奇的地方是,在吐完之後,隔天胃酸過多反湧到喉嚨的的症狀就完全改善了(OS:該不會是因為有紅薑茶可以喝的關係吧?)

 

在復食那三天,以往無肉不歡,每餐必大杯飲料大份便當的食量,竟然降低到僅剩約五分之一,小小進食,就覺得飽了。在斷食了三天之後,我並未出現減肥最常出現的補償心態,在復食時大吃大喝,更神奇的是我居然覺得我對食物的慾望能自由掌控。在那一瞬間,我才真正體會到為什麼蘇老師會在課堂上說:「斷食的成功與否在復食。」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