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凡

 

芸卉‧109期學員

  斷食營下山之後,一直有著淡淡的失落。尤其返回工作崗位之後,真的體會到甚麼叫做[下凡],人世間,人間事,諸多身不由己呀! 

  離開那天,兒子重複的說:[我不想回家。甚麼時候可以再來?不是說八月也有嗎?我想八月就來。] 

  誠實如他,為娘的亦是心有戚戚焉啊。

  山上空氣清新,遠眺藍天白雲、綠樹如茵,耳聽鳥囀蟲吟、流水蛙鳴,火金姑一閃一閃點綴夜色,那窗邊的景色和微風,就著一杯水,手捧一本書,心中平靜到無一絲雜念,惱人的耳鳴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簡單的輕食,夥伴之間的鼓勵與問候,老師師母的殷殷叮囑,大家那乾淨無瑕的笑容,真是人間真善美全到齊了。 

  怎叫人不流連忘返,留戀不已?    

  下山第一天,減去的體重回升一公斤,但由於持續喝檸檬水和做瑜珈,早晚已改吃清爽的蔬果餐,所以體重又繼續一點一點的往下降了喔~看到肉,就會想到那部令人百感交集的影片,已盡可能捨之。

  有趣的是,每次進食,耳畔就會自動播放蘇把拔的叮嚀:[吃慢一點,吃慢一點,吃吃慢慢一一點點點點點.....]這算是[餘音繞樑多日不絕]呢?還是[蘇式催眠洗腦術]?總之,功效卓著,功力深厚喔。

  連帶著我也不停對托兒所的寶貝們說:[小朋友,我們要慢~慢~吃~喔~,細~嚼~慢~嚥~,腸胃才能吸收營養。]同事笑說:[妳打算讓小朋友吃上兩個小時是不是?]   

  非常想念陸老師帶領我們做瑜珈的過程,自己在家做,就是覺得少了精神上的鼓勵和速度上的控制。有沒有可能把陸老師上課的過程錄音起來呢?做成CD片,一片一百,應該不會虧本吧?

  最後,由衷感激蘇媽媽對小兒的照顧,蘇媽媽對他的稱讚真的非常powerful呢。兒子每次用餐就想起山上,連帶激發他的自制力,能夠多菜少肉,餐畢立即洗淨碗筷,為娘的欣慰無比。 

  期待明年暑假再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