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景美‧ 斷食營第100 107 及自然療法營第一期

 

 

 

 

景美在9611月、976月參加兩次七日斷食,978月再參加十日斷食,體重從67公斤減到現在的52公斤,整個人變的神清氣爽,即時走山路,兩腿也不會酸軟無力。
 

 

 

 

9611月以前未曾參加斷食的我,幾乎是藥不離身,辦公室只要有人感冒,緊接著就輪到我了,而且一病時常超過一、二星期以上。平時其他的症狀更是接二連三,打嗝打個不停、胃液逆流、喉嚨常有被灼傷的感覺、夜晚時常失眠,真是痛苦不堪;自已也覺得受不了,曾去看精神科,醫生告訢我,要放輕鬆,給自己好好放個假,暫時忘掉紅塵俗事的煩惱。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蘇老師斷食營的訊息,立刻報名參加。同事、朋友與外子都擔心我病急亂投醫,未經別人介紹,就貿然遠至玉井去參加活動,一定會上當受騙。但當時的我已經想不了那麼多了。

 

 

 

 

 

961117日來到了蘇老師自然療法之家,這個清幽雅緻、緑意盎然的地方,空氣中散發著花草的清香、蟲鳴鳥叫,陽光普照,身歷其中,是在繁忙的紅塵中無法享受到的。刹那間僵硬的全身突然感到輕鬆很多。

 

 

 

 

 

第一次斷食真是痛苦萬分,當時的症狀是吐不出來也拉不出來,發燒難過、胸口及肛門口像被一團球堵住,痛苦萬分。 幸好蘇 老師以瑜珈體位法調整我歪斜的脊椎,蘇媽媽也細心的照顧,讓我度過痛苦的時段。

 

 

 

 

 

當我吐出大量微紅的穢物時,自己都嚇了一跳,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以為是吐血了;經 蘇 老師說明才知道是以前喝的咖啡、巧克力及吃中藥的殘留物全從胃裏吐出了;同時也吐出了好多的氣體泡沬,真是不可思議;上厠所也拉出了很多又臭又黑的宿便。經此又吐又拉之後,整身全都輕鬆了。

 

 

 

 

 

回到紅塵凡間,我改變自己的飲食,不再多吃零食。有空時,練習營隊中所教的瑜珈動作,並多運動與散步。我發現自己不會輕易的感冒了,也不會打嗝了,更沒有了胃液逆流的現象。同時體重也減輕了78公斤,真是意外的收穫。

 

 

 

 

 

97614日再次回到神仙之家,行前好說歹說說服外子一起參加斷食營,他是個默黙承受工作壓力及家中一切的苦難,而不輕易訴苦的人。第二次參加斷食沒有第一次那麼地痛苦,但卻是屁聲連連,害我覺得很不好意思,蘇老師反而告訢我,不要害躁,排氣就是排毒,平時積壓在體內的廢氣,趁斷食時讓它排出。

 

 

 

 

 

再度回到神仙之家只是純渡假,主要是陪伴外子來斷食的,讓他也能感受到斷食的好處。外子完成斷食之後,立即決定要兒子參加下一期的斷食營,我兒子也立刻同意來嘗試斷食。二次斷食的最大收穫是:外子的健康改善很多,兒子也改變了飲食習慣,並且會安排時間去運動,同時也會利用靜坐來沈思自己的未來。

 

 

 

 

 

97815日,第三次回到神仙之家,參加自然療法體驗營,十天的斷食,原先以為不會有太大的痛苦,沒想到竟成了蘇媽媽第一個VIP客人。這一次的痛苦難過,不亞於第一次斷食,第一次斷食所有身體的反應全都出籠,並且連續痛苦了三天。難受地讓我忍不住嚎啕大哭,哭出了多年來心中的悲傷與憂鬱,也幫助我走出921大地震多年的陰霾;謝謝學員們對我的容忍及安慰。 

 

 

 

 

 

這一次的活動,每天都有健行與登山,第四天去爬海拔78百公尺的梅嶺時,根本無法行走,只好坐車登上梅嶺去看風景;一路上其實也沒心情欣賞風景,身體的難過無法形容。第三天連續灌了五次腸,還是排不出宿便,徹夜難眠。直到第四天早上喝完檸檬水後,終於排出了惱人的宿便,身心頓時輕鬆,陰霾一掃而空。

 

 

 

 

 

接著第六天去爬海拔746公尺的南化烏山、第八天曾文水庫的健行,我都能走完全程,真是不可思議。

 

 

 

 

 

 

 


             

 

斷食第八天,景美與學員在曾文水庫健行後,開心的合影留念

 

 

 

 

 

下圖是景美在玉井自然療法營輕鬆的練習呼拉圈,神情愉悅,完全不像已經斷食多日

 

 

 

 

 

 

 

 

 

 

 

 

在這一年內,前後參加了三次的斷食。被同事譏笑說:妳是瘋了嗎?一年去三次。這筆錢足夠出國去玩,住五星級大飯店與吃大餐,妳真是花錢受罪挨餓。不管別人的閒言閒語,我知道自己終於找回了健康:不輕易感冒、打嗝、胃液逆流、思想不再憂鬱灰暗、心情開朗了,這些都是我實質受惠的結果。另外的附加價值是體重由67公斤減到了現在的52公斤。神輕氣爽,走起路來兩腿也不會感到酸軟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