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脫胎換骨的7天(上)

 

 

 

 

 

綺玲‧107期學員。香港

 

 

 

   

 

 

 

2008315  

 

 

 

我帶著既興奮又恐懼, 又徬徨, 又緊張的心情, 坐在駛往蘇老師斷食營的車內.... 一共是7天的斷食喔, 而且其中的一天是什麼也沒有, 只有等同沒有的水.... 看著汽車一直,一直,一直的向前駛, 我心裡就一直暗說"哎呀! 怎麼這樣偏僻的哪, 要是忍受不了, 想逃都不易喔. 會不會有很多大犬守住門口的呢..?" 想著想著, 肚內的鼓手又敲起要吃飯的鼓聲了.  既然要斷食7, 便在附近找了間餐館, 一次便吃了一整碟雞肉飯, 我可是很久沒有做過這麼豪氣的事情了.    

 

 

來到營地, 很好看不到任何大犬.  卻先見到蘇媽媽掛著很親切的笑容來歡迎我們, 她帶我們走了營地一圈, 環境很是閒適和安寧. 我的心也即時變得較輕鬆. 但當跟朋友揮手告別, 看著他的汽車離去, 心裡竟然有點被遺棄的感覺.... 尤其是我的普通話讓台灣人聽起來跟非洲話沒舍分別....     

 

 

到了集合時才看見學員的人數也不少啊, 我們共有25, 而且有另外4人也可以說廣東話, 但還是只有我一個懂得說普通非洲話....  到我最?心的互相自我介紹時, 我竟然把專程過來斷食, 說成過來斷氣?!  多得一位?覺力過人的學員提點我, 真是掉人啦! 那個時候, 真想就此斷氣算了.....  然後知道很多學員都和我一樣, 是身體或心靈上都想有某程度的改進, 來試一下斷食排毒治療的. 知道我和他/她們一起都有共同目標, 信心也加強了很多.  到了晚餐時間, 是很美味的水果跟地瓜湯, 很滿足和容易地渡過了第一個斷食天  

 

 

 

 

 

 316

 

 

第二天早上五時多便被老師的歌聲伴著結他"柔和""吵醒".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老師這樣叫我們起床, 已經是上了第一課吧?  往常被硬生生地叫醒時, 如果是家人叫, 就算不做反應, 心裡總會有點不耐煩; 如果是鬧鐘的話, 就來一個"如來神掌"把它拍停! 每天這樣醒來就已經充滿了負能量啦. 現在被柔和地叫醒, 反倒心裡沒有負氣的感覺, 軟功永遠是令人不敵的武器喔.      

 

 

梳洗後便先來量體重, 身高, 腰圍, 血壓, 測視力, 再記錄昨天大/小二便的次數和狀況.  然後上靜坐堂, 但老實說, 我到現在還是靜不下來, 一合上眼睛, 總有絡繹不絕的東西列隊等候走入腦海.  ! 因為我一直靜坐做得不好, 所以都沒有很多感想可說....  ?便是瑜伽課, 尚好平時有跳一下舞, 筋骨不算太硬, 或許男學員比較辛苦吧.  在我的印象中, 台灣男生都要服兵役, 應該都是硬繃繃的男子漢吧. 哈哈, 要他們把身體"打結"確實不容易喔.  其實第一天做的都是較簡單的動作, 但偶然看到各男生都很落力做, 也有些感動.          

 

 

跟隨的是我很期待的檸檬水排毒, 因我長期上廁所的習慣都不好(其實應該是沒有什麼上的習慣), 偶然也會腸痛, 所以希望能把體內的千年宿便排走.  當喝下最初的1000c.c. 鹽檸檬水時, 感覺很好, 還覺得蠻好渴的耶.  但當要灌下整整的2500c.c. , 那個感覺.... 真個要你自己來體驗不可啦.

 

 

之後又看到其他人都急不及待的奔往?, 然後無比暢快地走出來. 但自己還是按摩?滿滿的肚子光在傍羨慕, 其實是妒忌得不得了.  之後有些學員應該是被我妒忌的眼神看得不舒服, 便提議我去找蘇媽媽.  哈哈! 有經驗的蘇媽叫我在路口走了幾圈的小斜坡後, 我也成了被羨慕的人啦!  上過了廁所, 覺得身理和心理都是暢快無比呢!  嘩啦嘩啦的把腸裡的東西排出, 連肚子也平了, 很有成功感耶.

 

 

這個都是我來斷食營的最終目標啦, 但還要看餘下的5天呢. 然後便要再喝下2500c.c. 的白開水, 但這個已經不是難題啦, 因為喝下去後, 不必期待有什麼大反應嘛.    

 

 

之後便是真真正正的早點, 是很美味的台灣水果耶!  到了下午, 便再上課, 看看書. 晚餐又吃了美味的水果, 洗澡後便睡覺.       

 

 

雖然今天是水果斷食,聽起來蠻辛苦. 但我一向都喜歡吃水果, 而且台灣水果也特別好吃, 所以對我來說也不會很困難, 便把心一橫決定明天不做果汁斷, 改為先一天來有水斷.  做了個決定, 晚上也睡得蠻安心,舒服的.....   ! 但沒想到, 這個"把心一橫"就是"手起刀落"得太快啦....        

 

 

        

 

 

 317-18

 

 

哎呀!  今天起床已經覺得餓了, 第一堂課就是要學習忍耐吧...?  跟昨天一樣, 梳洗後便先量體質和記錄排便, 之後上靜坐堂和瑜珈堂, 但肚子的"咕嚕咕嚕"聲卻一直靜不下來.  今天只要喝2000c.c.的檸檬鹽水便可以, 還好肚子餓, 沒有昨天般困難便把水喝完.  或許有了昨天的經驗, 心情也沒有那麼緊張, 反而只等待一些時間, 和走了幾次斜路便要上?所了.  真是從來沒想過這樣的期待和能夠上?, 都可以令人這般愉快.  人生的滿足/快樂應該就是每次的要求和達到吧, 所以常聽說容易滿足的人都是活得較快樂的喔.

 

 

可是快樂總是要完結, 上過廁所, 再喝下2000c.c.的白開水後. 不過一會, 肚子又餓啦, 而且有點頭昏腦脹的感覺, 很不舒服.  不過這現象都是料事如神的蘇老師說過的徵象, 所以都不感到害怕, 只是很不好過而矣. 

 

 

後來有營友提議出外走走散步去, 但看到那麼兇的太陽, 加上全身又無力氣, 只想躺下來休息. 幸好他們一再熱心的叫我, 又幸好我不懂用普通話說那麼多原因, 便跟大顆兒去了.  想不到出了一身汗水, 竟然精神了很多, 連肚子也沒那麼餓, 而且還不怕羞的跟營友用我的普通話聊起來.  哈哈! 或許反而是她後悔叫我出來, 要忍受我的非洲國語....       

 

 

雖然這兩天都只能喝水, 有些有經驗的營友甚至於無水斷. ! 對了! 最初聽到老師說誰會用"無水斷", 還以為他是說"烏水斷"... 還有幾個人舉手加入, 我心裡還想難道是喝烏水會較易上?所嘛?  幸好身邊的營友懂得廣東話, 才明白過來. 也幸好沒有輕舉妄動我的手....  

 

 

言歸正傳, 這兩天雖然只有水下肚, 但體驗卻是最實在的. 其實在第二天, 確是有想過放棄的耶... 但見到大家都忍耐?, 我怎也得堅持下去喔! 雖然彼此都不是親蜜的朋友, 因為一起都在?同一目標努力?, 好像只要一個眼神, 一句問好, 便在互相支持?.

 

 

對喔! 就是老師最初時說的, 大家來到這裡, 就是要放下身份. 無論之前是被敬畏的公司董事長, 或是家中被疼愛的寶寶, 在這裡都是同一身份. 大家都是當下走在同一天空下的人類, 都是來這裡學習, 來嘗試清洗身體和心靈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