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脫胎換骨的7天(下)

 

 

 

 

 

319

 

... 凡人歸是凡人吧, 過了最辛苦的兩天, 自覺領悟了小小的小道理. 今天終於到了萬分期待的復食啦!  起來後如常的量過體質, 記錄過排便, 喝過檸檬鹽水. 之後仍然是有如排山倒海的便便, 而且今天可以排出幾顆珍珠來, 只可惜我不是蚌.... 既然之前兩天都沒有固體食物下肚, 現在排的都是安居在我腸裡的千年宿便吧. 雖然?數不多, 但可以把較頑固的租客拉走, 確是大快人心呢!    

 

再喝完同等份量的開水, 便到早點的時間. 因為要慢慢令腸胃適應, 所以今天先行果汁復食. 也許是胃口還未習慣下來, 雖然心在高興可以復食, 但果汁只能喝下一半而矣.      

 

雖然這幾天我都在斷食, 但老師他們很貼心地安排了泥漿spa, 蒸氣浴, 還找到熱心的學兄和學姊來跟我們上心靈課, 玩集體遊戲, 上針灸課, 好讓我們不會閒?想食物喔. 但總會有閒?的時候吧, 而且身在台南, 是極著名的小吃地方耶, 怎能不提呢? 聽他們說那個豬腳, 布丁, 蝦卷, 米糕.... 雖然還沒嘗過, 但那一刻, 什麼也會覺得會被弄得很美味呢. 而且既然他們出了招, 我也要禮尚往來, 總不能掉香港是美食天堂的名譽嘛. 便回一回說說我們的菠蘿飽, 蛋撻, 港式點心, 街邊魚蛋, 車仔麵. 但越說就越肚餓, 越餓就越難受, 還是要忍耐加忍耐, 簡直是自找苦喔!! 老師.. 這個都是一課吧...?

 

今天晚上, 是要自己安排的綜藝表演節目.  呵呵! 原來很多營友都很認真的準備了表演, 但我自問不是天才, 也只好盡力吧. 原本是準備了考大家智力問題, 卻因為我們的言語不通, 變成了說笑話.... 也好, 這晚便在歌聲和笑聲中結束了.

 

320

 

今天是水果斷喔,終於可以再嘗美味的台灣水果了!  今天仍然可以排出珍珠, 真是雙重高興.  原來不只這個.... 除了美味的西瓜, 楊桃, 菜湯, 還有我非常喜愛的酸奶, 再看一看, 還有很很很美味的地瓜甜湯, 實在太幸福了.....  損失了十幾顆珍珠也是值得, 掉幾十顆也沒問題呢!      

 

下午, 我們還一起去行小市場購物.  我在菜市場沒有任何收穫, 但卻在小超市裡發現了童年至愛... 我的"乖乖"! 台灣出品的超市小食也不錯哦, 但很多已不能再在香港找到啦.   

 

今天是大家在營內渡過的最後一個晚上, 吃過晚飯後, 我們一起上山去看看台南夜色.  雖然不能跟香港的相提並論, 但感覺也很涼快舒服.  回營後, 老師安排了體驗分享.  我經過多天的鍛鍊, 瑜珈也做得比較輕鬆, 但遺憾的是靜坐仍然沒有進步. 不過自覺經過這幾天, 平常性急的, 不耐煩的心情都改善了不少.  另外最高興的是我自己嘗試一直都不用任何護膚品, 每天只用清水洗臉, 但想不到皮膚反而更好了.

 

 因家族遺傳, 我臉和頸上都有皮膚疣的問題, 但現在卻明顯地較平了和縮小了.  雖然我在營內已經6, 但我的普通話只是進步在食物名字上, 所以不知其他人有什麼體驗分享了, 不過從他們的眼神和其他人的反應, 應該是各自都有改善了的問題.... 分享過後便回房間享受最後的一夜了.

 

321

 

最後一天, 如常的量體質, 做記錄.  經過6天的努力, 我共輕了3.2公斤, 但視力卻不覺有什麼改善, 也可以吧.  之後上最後一次的瑜珈課, 喝過最後一次蘇媽媽的檸檬鹽水, 上過最後一次排山倒海式的廁所, 還有最後一次的靜坐課.....  便是來個最豐富的大餐啦!  之前幾天分開吃的食物, 現在都一次過放在眼前, 而且還有其他素食. 不過我們都沒有特別吃的瘋狂哦, 胃口確是減少了, 好事呢!  多來斷食, 護膚品和食物的錢都可以省下喔! 呵呵!

 

吃過大餐, 一起拍過大合照便正式道別了.  但無論如何.... 我一定會再來的喔!  因為我其實是一隻人形蚌啦!

 

雖然日誌已經寫完, 但在這想感謝蘇老師, 蘇媽媽, 教瑜珈課的陸老師, 教心靈課和跟我們分享經驗的曹老師, 教針灸課的莊老師, 還有在田上種果菜的大叔, 教我們做菜的大嬸.  還有是來自新加坡的許美英, 謝謝妳一直幫我做翻譯. 從台北, 台中, 台南來的蔡澄賢, 李惠玲, 張惠美, 王怜樺, 林博賢, 謝謝你/妳們對我做過的"好事", 讓我感受到台灣人很令人感動的熱情和關懷. 還有水梅姐幫大家忙拍的錄像. 還有愛玲姐和洪大哥載車之助. 還有張嘉茹的美食介紹和那罐豆腐干. 

 

其他的營友, 我也很感謝大家有這個緣份一起互相鼓勵渡過那7, 希望有一天再有緣份在斷食營見面.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