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性腫瘤切掉之後
 
割掉惡性腫瘤之後,卻發現⋯⋯
 
 
上周在十日營時,一位資深仙女瑞齡跟我聊到她的經歷:
 
 
2014年3月她去醫院做健檢,醫生發現她的右側輸尿管有一顆腫瘤,3月17日她做了切片檢查的結果是惡性,名稱是右側輸尿管尿路上皮癌
 
由於她是醫護人員退休,醫院很快幫她安排好手術,日期訂在4月3日,開刀前她與我通了電話詢問我的意見,我當時建議她先不要急著開刀,可以先斷食一下看看腫瘤的變化再做決定,但當時她想說醫生已幫了她的大忙儘早安排手術了,所以她還是照著醫生的安排來做。
 
 
後來我還是建議她可以在開刀前斷食幾天,讓身體變得更乾淨,免疫力更強,會有助於手術的順利與術後復原。她聽進去了,開刀前她做了5天的斷食。手術前,醫院各部門對她這類特殊的細胞腫瘤有興趣研究,紛紛來找她簽同意書,等她腫瘤切除之後可以進一步做研究。
 
 
手術準時進行,醫生原本預定要花4小時才能開完的刀,卻在2個半小時就順利完成了,她的右側腎臟連輸尿管,還有膀胱袖口被切除了,傷口有17公分之長。
 
 
手術後送去檢驗的結果卻讓人跌破眼鏡,就是找不到任何癌細胞的存在,所以當然也不用進一步做化療或是任何的治療,只需追蹤即可,醫院各部門的期待研究也自然落空了。
 
 
術後她行動不便,舉步困難,醫生預估她要半年以上各方面才能恢復正常。她休養了一個多月之後就與女兒一起來參加同年5月19日的十日營,初來時她舉步維艱,每日的健行活動幾乎都沒參加,離營時她已可輕鬆跨步走路,9月她才放心地去參加戶外健行。
 
 
雖然每年都會跟她見面,但事隔七年她才跟我說起這個經歷,我回覆她說當時不是檢驗錯誤,就是她的5日斷食讓癌細胞消滅了,她也回答說,因為這次神奇的經歷讓她對斷食更有信心,所以每年都會回來參加十日營1-2次。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