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187期的神仙Ellie下山後1個月在她的FB上與好朋友們分享了斷食的收獲。

* * *

Ellie
10小時前在 Taipei 附近
<好東西跟好朋友分享>

斷食營 2014.1.11~1.17 @台南玉井
我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斷食的一天(之前聽到飢餓三十都會害怕)
真要感謝大學好友Sunny的親身分享,以及老公Kidd和家人的支持,
我才得以抽出7天隻身前往玉井山上參加俗稱的<神仙營>
斷食營網站:蘇老師自然療法之家

http://www.fasting.tw/

來說說我去參加斷食的目的,
減重並非重點(有當然很好)
最主要是為自己,讓身體跟心理都進行清空排毒。
這種7天都是與世隔絕(手機交出去了),
生活規律又禁(食)慾的日子,難得。

這七天,每天就是5點半起床,10點半睡覺:
起床,梳洗,早操,瑜珈,靜坐,喝檸檬鹽水,排空,喝水,上課,抽空灌腸,繼續上課,散步,瑜珈,靜坐,活動,抽空灌腸,梳洗,就寢。

第一天報到中午我只吃了簡單的飯糰,晚上喝蔬菜湯(很多人晚餐就不吃了,我則是想到之後沒東西吃,硬是吃了兩碗XD)
第二天開始有水斷食(也就是只喝水),第三天持續有水斷食,
第四天就進行無水斷食(除了早上的檸檬鹽水與1000cc清水外整日不喝水)
第五天從果汁開始復食,第六天開始有水果,到大夥最期待的第七天(離營日)的”大餐”。

看到這,一定有朋友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
想著”這麼多天不知一定餓昏好可怕”
奇妙的是,不吃真的不會餓!開始復食才會又記起來什麼叫”餓”

第四天晚上安排的節目是”晚會”
大家可以登記表演節目。
我看到行程表時心想... “晚會怎麼排在三天沒吃飯的晚上?哪有力氣啊”
事後證明,大家不僅有力氣,還很嗨呢!
原來,這就是要證明,人即使三天不吃,還是可以有能量!

這七天中,每個人的排毒反應都不同:發燒,發冷,冒汗,噁心嘔吐,長東西...
而我呢,除了第四天早上有點頭痛(做完瑜珈就好了),其他反應全無。
不知道是要哭還是笑?不知道自己是毒太少,還是毒太深了七天都排不掉?

營隊中有36人,年齡層分布很廣,從26歲到70歲都有,各行各業,還有海外的朋友(僑居國外,香港,馬來西亞)。
多數人是為了身體健康,或是心靈放鬆而來,
都是很正向的目的,所以感覺充滿正面能量!
也正因如此,雖然大家素不相識,
卻都能放很開的談論自己的排泄物,用什麼姿勢灌腸,
以及非常熱心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我就受惠良多!(學姊幫忙按摩肚子,同學幫忙拍砂...)

斷食營的成果:
體重-2.1kg(本梯最多6kg吧 我2kg是倒數的)
體脂,體內年齡都減少
臀圍跟腰圍都小了(尤其是臀圍)
小腹也從5個月回到3個月的肚子
出發前幾天右手拇指腫痛消失
左膝蓋痛了幾個月(沒有淤青也沒有受傷但就是痛)作瑜珈第二天就好了
腰酸背痛心悸也都沒了
腳上的濕疹也改善了70%
整個人的背也挺直了許多
學到了喝檸檬鹽水跟居家灌腸
心的力量加深了

離營至今快一個月,我常想起那幾天玉井美麗的天氣,日照,夕陽,月光,微風,芭樂田裡的蝴蝶飛舞,同學們的高聲談笑,作瑜珈的舒服,一瀉千里的快感,以及談論山下美食的愉快~

感謝蘇老師,蘇媽媽,小蘇老師一家人,
純樸,善良,可愛。
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對一個信念的堅信與推廣,利益他人的心,很美。
也謝謝他們這二十多年來的努力,我才得以有此緣份體驗到斷食的好。

最後最後,我誠心地在此推薦斷食與蘇老師斷食營給我的朋友們。
大家不用擔心,餓幾天真的不恐怖,雖然肚子空,但心很滿~
抽出7天參加,真的很值得~
我個人認為,7天斷食營,比出國遊玩7天更放鬆,自在,開心,收穫豐富!
但如果你真的沒空,那請試試在家喝檸檬鹽水,作瑜珈,靜坐。

PS.我回來後每天喝檸檬鹽水,平均2-3天灌腸一次,過年期間也是,
過了一個年假,體重還是維持跟離營時差不多,沒有復胖喔!
只是瑜珈跟靜坐沒法維持,抱孩子抱啊抱,
腰酸背痛膝蓋痛又來了。。。
啊!我好懷念作瑜珈啊~~~一定要恢復!(握拳)

蘇老師自然療法之家

www.fasting.tw
瑜伽,瑜珈,斷食,斷食營,減重,減肥,排宿便,整脊,自我整脊,靜坐,自然療法,瘦身,渡假
收回讚 · · 分享
你和珮貞、柏婷、單男及其他 17 人都說讚。
------------------------------------------
Shelly 看了好心動喔..
2小時前 · 讚

Kate 好健康的活動喔!不會餓這點好神奇。
2小時前 · 讚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