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真實相應,點滴在心(二)  

  188期神仙──珍映,文章的速度與產量驚人,才隔一天她又寫了一篇新的分享,

  以下是她在FB的留言、與分享(二):

 

-FB留言-

  那幾天感覺自己身體住了一個因不習慣餓肚子而使性子的靈魂,一直想著,好辛苦,再也不會來了~~

如今回想,那七天真是學了很多。所以蘇老師千萬別相信學員那幾天說「不想再來了」的話,說不準的~~

 

==========================

 

-珍映的分享(二) -
原文網址 http://startree336.pixnet.net/blog/post/351300680

 

慢下來…
在玉井斷食營七天的日子,外在的規律迫使你慢下來
放下工作,遠避生活牽絆與瑣事,暫時斷離與他人的連繫

因為三天多的完全斷食,身體氣力的減少,
弱化了自己平常做事較急、較求完美的個性。
連散步都走得比別人慢許多的我
因為心跳急促,
讓自己只得在散步及行動中持續保持少少話語的靜默

這幾天回到生活中
身心尚能記憶住那種慢緩的節奏,
即使如陀螺般在工作的忙碌中流轉
一顆心仍可保持安住不散亂。 

小蘇老師每天清晨與黃昏的瑜珈指導,
有別於之前自己所上的瑜珈課程,
每一個動作都停留好一些時候,
身體左右側互換的交替,
讓身體能以脊椎為中軸而保持姿勢的平衡。
這幾天持續的練習與觀察自己的身體,
感受著自己骨架朝向正向的變化。

昨天收到檀忻寄來的照片簡直慘不忍睹,
五官上因為骨架脊椎的稍向右側彎而有失衡的狀況,
更加定自己要藉由瑜珈及太極來端整自己骨架與身體的決心。 

玉井七天的生活加上回來的一星期,
如此多天的清腸排毒,
仍未可將之前因捧場而向朋友買的健康食品從腸胃排除。
我有一點嚇到,
這次回來,立即丟掉家裡的健康食品,只吃天然食物,
也決定不再去推拿了,靠自己練習瑜珈與太極拳
為自己省下了不少錢,也算是收穫之一。 

所有的身心上的修鍊,不管是飲食及運動對身體上的照顧,
於我而言,目的都指向讓自己的身體成為一個輕盈的載具,
才能有機會及品質去瞥見自性與生命的終極實相。

被塵勞煩鎖的散亂浮躁的心,被疾病困住的身體,
都會是體驗真理的障礙。
我喜歡蘇老師帶領的靜坐,
從單獨一個人的自我覺察與觀照,
延展擴及到整個宇宙虛空,
最後達到物我兩相忘、消融無分別的合一境界,

而這一切是有路徑可循的,透過你對自己身體的重新接納、認識與照顧,
透過你重新看待你與食物、水的關係,
透過接觸大自然陽光、空氣、水的大能量,
而後來到靜坐的安住修行… 

每天清晨蘇媽媽帶領的暖身運動,
我總愛朝向眼前等待黎明的山巒,
望著天邊兀自閃亮的唯一一顆星辰,
蘇媽媽說,在星象上那顆星叫「維納斯」。

生命是一種極致的美學,
讓我從我的身體健康開始照顧起,
我感恩這個生命中所有教導我智慧的人事物,
感謝一切與你們美麗的相遇…

 

 相關文章:與真實相應,點滴在心(一)

     與真實相應,點滴在心(三)

     瑜珈-與身體對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 排毒 瑜伽 健康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