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3期神仙日子的體驗感言

文:淑治(183期學員)活動日期:10/5~10/11,2013



  斷食營結訓至今(10/16)五天了,似乎感覺不到時間已消失了五天...。

  心裡的腳步似乎停留在山上的那段日子...腳步放慢了,進而練習聽聽心裡的聲音,跟身體的感覺在一起:放鬆、放慢...。

  每天按慣例1000CC的檸檬水+15002000CC的溫開水,有時可以自然排便;有時感覺肚子漲漲的卻有便意,那就灌灌腸子,雖耗時間、但還算是有耐性等待。若是現在還有上班,相信這一切都沒有可能發生及存在,因為現實的工作需求會取代這些攸哉的歲月。慶幸有這個機緣讓我參加斷食營;看見身體的紅燈提示、同時認識了蘇老師全家人及一群互相加油打氣的夥伴,真的好幸福。發自內心的感恩這七天遇到的每位同學及大自然的教導與孕育。

  第三天因身體因素中斷了課程的參與,也讓自己接受身體的種種呈現。當蘇媽媽允許我去抱抱她的同時,我哭了...我願意說出心中的恐懼或害怕與擔心。當下我知道那是種抒發,情緒的出口,半夜醒來看見蘇媽媽躺在木椅上,這一幕深深刻入心坎裏...蘇媽媽謝謝您,不辭辛苦的照顧我...。臨別時,想當面謝謝蘇老師的照顧...,卻又不由自主的猛落淚,當下不知那代表甚麼...? 仍是鼓起勇氣跟蘇老師道謝。

  結束神仙的日子,回到滾滾紅塵中,身體的柔軟度不如在山中做瑜珈時的柔軟,是心隨境轉了或身體的機制找到之前的印記?在運動公園走著走著的同時,突然懂了...

原來蘇媽媽及蘇老師,代表著母親及父親的角色,難怪我會不自主的哭泣,在我的印象中,媽媽不曾擁抱過我,雖然小小年紀中常想要去抱抱媽媽,卻不敢...,而如今她已不在了。回到家,跟先生傾訴了一些話,沒有想要改變他或要求任何事,但願意說出這10年來心中的感受、不再壓抑,即便當下是不停的...哭泣。

  週日忙著參加之前當志工時所帶學員的畢典,今日又有學員請求協助,這些工作都讓我做得很開心,也覺得很踏實。

  神仙的日子中...不食人間煙火,卻有助於身體的排毒、放鬆身體的緊繃。靜坐觀心念,提昇能量。瑜珈可矯正脊椎、調整姿勢。綁腳、泥敷、蒸氣浴都各有其輔助性功能。自己最明顯的進步是視力及嘴唇紅潤有氣色、嗅覺變敏銳了。體型也輕盈些。體脂肪及骨質密度、內臟指數是我要努力的改善之處。

  下山之後才是斷食營生活真正的開始...能否斷絕種種欲貪、回歸最簡樸自在的生活,真的要提高自己的察覺力,並將所學落實在工作、家庭、種種關係中。走入人群、關心所遇有緣之人,一同為健康努力。

  再次謝謝蘇老師、蘇媽、小蘇老師、小小蘇老師幫我們拍美美的照片ㄋㄟ。

                       淑治合十感恩



                    10.17.2013   0:51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