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7日的感想  

文:和信(187期學員)

  回到台北第三天,明天就要上班了,突然心中想到許多前幾天的畫面,一股暖流流過我整身。


  我沒有想到不吃東西的種種,而是想到與大伙相處的種種,身心靈休息的種種,與大自然那麼貼近相處的種種,多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


  強迫拋開工作,敞開心胸接受陌生的伙伴,究竟多久沒有過這樣的生活?勉強來說,上一次是孩提時參加的夏令營吧。就像小孩似的,雖然不是玩,但喜悅的心情就像玩那一般。這種喜悅,我想是愛吧,在那裡,我感到我變得更懂得愛,慈悲。


  今天剛好看了Youtube一段影片(芭芭拉.華特斯為2012年耶魯大學畢業生演講,9~11分鐘那一段),一位記者訪問達賴喇嘛,人生的目的是什麼?達賴喇嘛說:「人生的目的是要感到快樂」。要如何快樂?達賴喇嘛說:「靠慈悲心,靠一顆仁慈的心」。也許是斷食或整個環境吧,應該是靜坐,是大家、是蘇老師、蘇媽給我的感覺,讓我感覺自己在那裡的慈悲心是增加的。


  但下了山回台北了,面對迴然不同的環境,感覺心也開始變了,但我應該要學習靜坐那樣,隨時要將心拉回到慈悲的狀態。


  因為剛好學習到達賴喇嘛對快樂的說法,讓我更加深知道慈悲心是排除心靈毒素的重要方法,享受生活的方法,也趁此分享給大家,並提醒自己。


  斷食營,不只是排出身體的毒素,也是在洗洗那心靈陳年的毒素,我想念大家,那段美好的日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 靜坐 毒素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