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營之體驗

 

 


 


文:彥伶 - 99717 137期學員

 

 

 

 
  七月中旬,到台南玉井為期一周的斷食營,山上收訊不佳,也正好製造了與世隔絕的空間,可以閉關修練,每天簡單重複的作息,規律的靜坐、瑜珈、飯後散步、上課,每天五點早起,晚上十點前就寢,重複且規律,無憂無慮,過著老師所說的神仙生活

 

 

 
  當然,要過著神仙生活,不是平白就可以的啦!顧名思義就是斷食營囉!把身心齡的毒素排出,不僅配合自然療法,也要配合超強的意志力。排毒過程酸甜苦辣,但也讓我體認到身體健康的重要性,也開始想以前到底怎麼對帶我的身體,為何讓它這麼多毒素?不是工作把身體搞壞,而是自己,舉凡吃的東西、晚睡熬夜、吃宵夜、情緒等等,都會讓身心累積許多毒素,然後身體發出生病的訊息告訴你請你好好愛我
  
  在斷食營的每一天,都過著簡單的生活,有大自然的鳥鳴,新鮮的空氣,還有老師的上課聲,同學們彼此打氣、聊天開心的聲音,很簡單,但卻讓心靈滿載而歸,越簡單的生活反而越能讓心裡充實,越接近自然的環境,心自然就會放鬆,你會發現現在社會多元,人們可以接觸到的科技、資訊、資源、娛樂都很多,但卻有越來越多人追尋簡單自然的生活,這是為什麼呢?或許大家可以想一想。
  
  從斷食營回來後,養成了每天早睡早起的習慣,以及每天喝水至少3000c.c.、早上的靜坐與瑜珈更充足了一整天的能量。漸漸的,情緒平穩了,思緒變清楚了,敏感度也變強了,心也開闊了,活力也回來了,身體不再像過去那樣的沉重,但也變得敏感,身體哪個部位有狀況,便可以馬上察覺出來...有很大的收穫。

  上周去參加《做到的爸媽請舉手》作者李翊菱教授的分享會,主題是:選擇做個快樂的人(端好自己的哲學)。端好自己,我們常常說端好飯婉(工作),到是沒有人提過要好好端好自己,從斷食營回來,也體認到這一部分,好好善待自己就是善待別人,好好愛自己就會愛別人,各位爸爸媽媽們也要好好練習放鬆自己,才會有更多的能量去陪伴孩子跟孩子鬥智~~~回歸到談教育這一塊,重複、規律、簡單、自然是一條不變的法則,這也是孩子所需要的,早睡早起規律的節奏,讓孩子能夠透過每天器官的排毒而讓身體變更健康,充足的睡眠讓身體更強壯,對大人都有幫助了,更何況是孩子呢?
  
  每當孩子有狀況出現時,或許大家可以這幾個項目檢核,就會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1、每天重複規律的作息,幾點入睡?

 

 

 
2、簡單自然的食物,有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孩子的味蕾需要品嘗原始自然的味道,
  身體需要簡單的營養而非過多的添加物品,但是心靈滿足了嗎?

 

 

 
3、簡單的生活。有沒有安排過多的課程,時下有很多媽媽給孩子安排很多的課後才藝,
  把孩子每天的生活填充得很滿,但心靈滿足了嗎?
  在過完一天的學校生活後,希望得到家人的擁抱相聚時刻,卻拿去上課。

 

 

 
4、接觸自然的機會多嗎?自然是最好的老師。

 

 

 
5、水喝得多嗎?便便順利嗎?

 

 

 
6、假日活動的安排如何?每周都出去嗎?出去的時間是一天還是兩天?
  需要出遊放鬆,但出去玩難免會打亂原本的作息,那麼是否有考量出遊的次數?



彥伶的 天堂鳥幼兒園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