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珈與靜坐終生受用

 

 

 

 

倩雯‧108、115期香港學員

 

說到是瑜伽斷食營,每天早上和傍晚的兩節瑜伽課,是幫助排毒和調整身體的重點項目。經過兩次參加斷食營的經驗,我覺得瑜伽課和靜坐課才是整個營的靈魂。

 

瑜伽,印象中都是做些很高難度的動作,我也曾經往一些瑜伽教室上課,但每次下課後都有很多挫敗感,因那些抬腿彎腰轉手腳的姿勢,我根本做不到;而教室的老師,對一大堆學生時,也常常顧不了那麼多,只會不斷叫學生抬高一點,彎一點,對學生完全沒有幫助。雖然我知道瑜珈很好,但沒碰上好老師也實在很懊惱。

 

直到第一次在斷食營時,我遇到了陸老師,她也曾是斷食營的學生,後來回到蘇老師處幫助大家。她上課很有耐心,動作都會慢慢示範,很細心的和我們說呼氣吸氣的地方。每一節課都是慢慢來,陸老師會確保我們掌握到姿勢後,才會教下去。

 

好笑的是,我們很多都是「僵硬」一族:記得第一堂課時,做式子時要舉手轉身,忽然聽到大家的骨頭都「啪啪啪」起來,接著週遭就連連響起哀號!我最初因姿勢不良,加上來之前剛巧落枕,身體就向整個右歪著;上課時我連手也痛到舉不起來啊!那一刻,我有埋怨自己為什麼不找按摩師傅,而要這樣上課辛苦呢?不過,既然大家都哀號起來,就証明大家的狀況也和我差不多吧!堅持一下,很快就過了;老實說,若是學會了自己調整,以後就不用花錢去求人啦。

 

 

其實也不用幾天,我們都開始進入狀況,可能是食得少,拉得多,加上心情愉快,身體就開始放輕鬆了。慢慢的,第一天做不到的動作,也開始做得到了!感覺自己身體的改變,也再沒有哀號,繼而是大家都靜靜的專心做好每一個式子;到後來,我做瑜伽時會有湧上心來的喜悅感,也許這是代表了身心連結一起吧。

 

 

順帶一說,和外頭教室不同的是,這裡的瑜珈課主要是以調整脊椎為主,沒有大量的高難度式子,每個人都可以學會這些動作,只要回家繼續練習,就一定有所得著。

 

 

另一節我很喜愛的靜坐課,每次都由蘇老師用充滿磁性的聲音去帶領我們,開首時我還沒習慣,靜坐時會受不住蘇老師的「催眠」,很快的﹣﹣﹣睡了一下(但我有馬上起來喔)!

 

 

在斷食了第三天,經過有水斷和無水斷之後,身體已開始清空,手腳感覺沒力氣,靜坐的威力才顯示出來;從靜坐裡,一切都在外在內都靜止時,我感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從自身湧出來,帶給每一個細胞,靜坐過後,頭腦清爽了,整個人如填滿一樣,可以開始再重新啟動。

 

 

去第二次斷食營時,我更能靜下來去感覺身體和心靈的連結,令斷食過程更加順利。透過靜坐,把心沉靜下來,使自己看事物時能更清楚,更感受到情緒的起落,更能覺知自己。

 

 

從瑜伽課,靜坐課所學到的一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生受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