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菲的心靈旅程

 

台南玉井,盛產芒果的故鄉。(蒼蠅夾道歡迎,帶回的手信卻是木瓜和香蕉)

 

 

 

 

 

 
    
 
 家蓁‧118期學員   

321日漫菲從台北南下,來到台灣的東南部──台南玉井,盛產芒果的故鄉。

 


這天陽光似乎嗅到了甚麼,精神抖擻地張開雙臂,灑落一地的熱情,漫菲揹起行囊等待順風車的到來。

 


下台南這七天,可以說是在一連串糜爛、消極待業生活中的解放,「只因為年輕」,雖然已經過了搶說愁的青澀歲月,未經歷練的人生總是特別容易胡亂充塞(一種脫現實的自我假設)

 


漫菲站在mos漢堡店門外等著,等待陌生卻善良的旅人。一路上,Lucy一邊開車一邊和漫菲閒聊,同車的還有一位女生,討論著下台南的目的是甚麼;去台南是因為看了網路上的廣告:「蘇老師斷食營」。

 


「斷食」!?活的好好地幹嘛去挨餓,難道有自虐傾向?

 


就女人愛美的觀點來看,一想到「排毒」、「減重」當然會受不了本性的誘惑自動送上門被扒皮(刺激經濟),不過這也有風險,如果一不小心就葬送性命、客死異鄉,那該作何是好?漫菲與同車者七嘴八舌的討論著其可信度,雖然忐忑卻已上路,只能互相安慰至少不是「一人實驗」。

 


來談談漫菲吧,一個尚未社會化的天真青年,離開校園也不過是去年的事情,如今卻仍在家當「啃老族」。不過她並沒有再回校園,只是「宅」在家,每天渾渾噩噩不知所謂,如同一顆半熟卻要提早爛掉的果實。

 


「宅」在家的生活有如「安娜的閣樓」,每天就是吃喝拉撒睡,失去言語能力,和人群疏離,沒有了自主權(自我放棄)。但是,內心仍有那麼一點靈明試圖拉開她那糟透了的意識界,當這股力量強到可以放手一搏,那麼她就此出走(流浪)

漫菲是屬於天地的,陽光、空氣和水是她用來和世界對話的元素,尤其是陽光,是她情感的音樂盒,當一接觸到轉動的按鈕,漫菲會有如盒內的少女般翩翩起舞,散發動人的光彩與能量。
所以當她到台南這個熱情的南方,心中難掩興奮與雀躍,不知不覺的將自己都交給這個天地。

 


在這個小宇宙中,漫菲透過分享來傳達她身心靈上的獲得:透過斷食,讓她瞭解過往的生活是如何虐待自我的身體,讓原本匱乏的心靈更加空虛,而壓力、不正常的作息與飲食,壓迫著自我面對的正面能量;在這個小宇宙中,她認識了一群朋友,無論她們為何而來,又將從何而去,都帶給漫菲一場心靈的饗宴。

 


七天的生活,身體上出現的排毒現象,雖然痛苦,但是身邊卻處處溫情,回來後仍懷念不已。有人常問漫菲,為何你這麼年輕卻懂得「養生」?或許這無關年紀,只是一次次的「追尋」過程,一種心靈探索。(讓她意識到「心跳」這件真實的存在)

 


327日從台南北上,距今也快2星期的時間,漫菲開始感覺到這趟旅程的「後勁」:作息正常、懂得安排時間,願意「行動」;不過仍有一些貪饞的人性在一時半刻難以轉圜,愛吃甜食的女孩總是偷偷跟在漫菲的意識裡作祟,誰教那女孩會給她一個漾開的微笑呢.....

 
 

         看看家蓁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