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靜坐是到斷食營最大的收穫

 

 曉華‧110期

 

蘇老師要我寫一篇鼓勵一些害怕斷食的人嘗試斷食的文章,我一直拖欠著,一來我從不怕斷食,來台之前腸胃已不好,晚餐已吃得少;二來我一直想觀察離營之後的變化,故此拖拉至今,凡四個多月,終於下筆了。

 

這次斷食之旅,確實獲益良多,入營之後,我減去了3.8公斤,回港後,再多減了8公斤,到了最近才穩定下來。身體輕盈多了,人也精神了。過去吃過晚飯會忍不住倒在沙發上睡,或是忍不住吃甜品,這種情況已不復見,偶一為之,人也十分警惕,知道這是壓力過大以致情緒不穩定的徵兆,我便會趕忙靜坐,平復情緒,對,我想說,這次斷食營對我最大的得著,便是學會了靜坐!。

 

我是個脾氣很大,個性執著的人,對於學生,使命感很重,以致壓力很大。這一點,到現在還沒完全改變,但靜坐卻讓我有喘息的機會,抽離自己的工作,心靈得到片刻的休息。靜坐的反應,由營內僅面部的抽搐到回港後身體的前後晃動,不斷打呵欠、流眼水,都讓我更了解身體的變化,學會了愛惜自己,懂得如何享受餘暇。

 

從前放假,心裏總記掛著學生和工作的事情,現在雖然未能做到完全放下,但要休息的時候,總算心安理得。假期過後,感覺人也像充了電般,有更大的能量應付充滿壓力的環境,這都是靜坐帶給我的好處。

 

斷食不易,但持之以恆的靜坐不難,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裏,其他學員也能體會到靜坐的好處,離營後無論多忙,仍能保留這個良好的習慣!

 

後記:

 

曉華是110期香港學員,她是高中老師,媽媽是111期學員,媽媽將陪曉華的爸爸,在今年過年再來玉井參加116期的斷食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