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斷食而熱淚盈眶的2009年終

 

 

孝紅‧131期學員

 

20091226日抱著要到斷食營好好休息及排毒的心情,我和說服我來的昱璇以及她的新婚夫婿一同來到了台南玉井的蘇老師自然療法之家。為了避免在斷食期間餓昏了,我們還在車上大啖高鐵便當、喝咖啡,心想在餓肚子的這些日子裏就靠這些回憶來撐過吧!

 

抵達營地之後,很奇怪的是平日並不會胃漲氣及打嗝的我,卻開始不停的打嗝。晚上自我介紹時,知道同學們都是來自台灣各地,更有遠從國外回來的;而參加的原因──大部分的同學是因為親友們的親身經驗後推荐的,有些是在網路上自己搜尋到而來參加的,還有一些舊生是回鍋來參加的。

 

但不管原因如何,大夥兒就是要同舟共濟度過這餓肚子的七天,也就是說我們會是一群患難之交。

 

第一夜睡覺時看到同學們紛紛入睡,而我卻無法入眠,可能是因為認床,此時真有點無奈,明明希望來這裡能改善失眠症,結果卻根本睡不著。撐了一夜終於聴到蘇媽媽美妙的歌聲,天終於亮了,盥洗後就忙著幫同學們量體重及體脂,接著綀瑜珈及靜坐,這時又開始打嗝而且是很誇張、很大聲,害我以為是不是被青蛙附了身;喝了檸檬水之後沒多久就一瀉千里,並且大出珍珠來,對於平日排便就順暢的我並不意外。

 

但第三天卻什麼也大不出來,而且人超不舒服的,我知道這是排毒反應,可是全身無力真是難過;還好有慈祥的蘇媽媽看到我快垮的樣子,就來照顧我,在拍痧棒的侍候下,精神慢慢變好。

 

但蘇媽媽一直說服我再去灌腸,對平日排便順暢的我真的很難接受,再加上母親生前因罹患肝癌合併腹水及肝昏迷,每日都必須被我們灌腸,因此我就一直逃避灌腸,心想我才不要灌腸。沒想到我的排毒反應與不舒服的症狀接踵而來,到了復食的第一天,就在蘇老師威脅下──不灌腸就不給食物吃(我知道他是為我好),勉為其難的接受了灌腸。沒想到灌腸之後人真的舒服了許多,而且還大出黑色的烏魚汁,可是蘇老師還是要求我不可以吃太多,所以這一整天只喝了100cc的薑汁與200cc的蔬果汁,真是可憐!

 

有趣的是,我從一開始排斥灌腸,到後來居然被蘇媽媽編列為灌腸小組的義工。同學有灌腸的需求,蘇媽媽就叫我去幫忙,我還無心勉強了閔閔,看到她和惠明師父在討論灌腸,以為她已經被說服要灌腸了,就很熱心的跟他說明如何操作。一直到第六天晚上心得分享,閔閔感謝我強迫她灌腸之後改善了腰痛,我才知道自己的無心插柳。

 

開始復食後,蘇老師特別囑咐我不能多吃,我也覺得好不容易開始有排毒反應,如果因貪吃而停止實在可惜,還好有其他同學願意陪我,美聰與敏莉不但和我一起不吃晚餐,還陪著我散步、運動,真的很感謝她們(好心有好報,隔天她們也都得到很好的成效)。更要感謝在這七天所有同學們的陪伴、關心及鼓勵,在大家互相鼓勵及扶持下,斷食變得容易達成了!

 

在斷食營的七天,蘇老師教導了許多正確的飲食方式、生活態度、可調整脊椎的瑜珈動作、可增加能量的靜坐以及如何在家自行進行斷食,真的覺得收穫很多!

 

2009年的最後一夜,我和這一群可愛的同學一起度過。大夥兒吵著蘇老師要熬夜跨年,但晚睡不是蘇老師要敎導我們的方式,我們並沒有撐到跨年,但這一夜也是在斷食營中最晚睡的一夜,接近12點才結束心得分享,同學們都是收穫滿滿,有歡笑、有感動、也有人熱淚盈眶,真是難得的人生體驗!

 

2010年元旦,新年的第一天,在蘇媽媽及阿月姐準備了豐盛的大餐下劃下句點。為了避免禁不起食物的誘惑,我故意跑去打包行李,等我下來時,食物已經所剩不多,到底有那些菜色,是看到麗雪所拍的照片才知道的。

 

最後看到我斷食前後比對的照片時,同學們一片曄然,我並不是同學中減重最多的,7天共減了3.8公斤,但整個人好像縮小了一號,第一天穿來的牛仔褲是合身的,第七天要回台北時已經鬆跨了許多。

 

離別的時刻終於來到了,同學們一方面歸心似箭,一方面又離情依依,以後大家要再相聚並不容易,但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就在大家互道珍重後離開神仙之家。

 

回到台北後,我決定繼續實踐在斷食營所學的一切,早睡早起、喝檸檬水加塩、排宿便、每天喝3000cc的白開水、細嚼慢嚥、多吃悅性食物、綀瑜珈、靜坐、多走路或運動。昨天我第一次嚐試回台北後的第一次斷食,本來很擔心會撐不過,沒想到居然比在山上還不覺得餓,果然是有經過訓練有差,而且體力還不錯,走了很多路都不覺得累

 

回來之後在自己身上驗收到的成果是:

 

1、原本很嚴重失眠,終於調整回正常的作息,現在晚上11時之前就可入睡,清晨56時起床

 

2、截至今天(1月20日)為止,體重共減了6.8公斤,腰、臂圍小了好幾吋,原本的褲子都太大件不能穿了

 

3、我的過敏性鼻炎居然不藥而癒,以前每天都吃抗組織胺,原本鼻水流不停,現在即使天氣再冷也不會流鼻水了

 

、血壓也從130降至110,心跳從100降至84,去年才被診斷出來有心臟瓣膜閉鎖不全,醫生有開讓心跳變慢的虊給我,但一顆都沒吃過,因小時候曾罹患氣喘的我是吃虊長大的,潛意識裏很抗拒吃藥,沒想到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就改善心跳過快的問題

 

5、體力變好,其實過去不是不肯運動,而是沒有體力動,現在可以走很久的路了

 

我知道自己一身的毛病決不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全部改善,所以還會繼續實踐在山上所學的一切,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也能像學長姐們一樣獲得身心靈全方面的健康。

 

今天收到蘇老師寄來給我的斷食前後照片,真是嚇到自己;原來我之前這麼胖,看到相片後更提醒我要繼續堅持,我會好好努力的,為了自己的健康全力以赴

 

最後要感謝說服我去斷食的好朋友──昱璇,沒有她,我不會有這麼豐盛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