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健行是斷食體驗期間必要的活動,可以幫助學員舒緩身心,增加體力,幫助排便排毒,在以往的七日斷食體驗活動中,學員大多只在營區附近的山區散步,並未真正的登山。在十日療法課程中的第四、六、八日,則特別安排了梅嶺、烏山、曾文水庫的登山健行。

 

 

 

 

 

 

 

烏山健康步道位於位於海拔700公尺的山脊稜線上,全長約為12公里,依個人腳程不同,走完全成約需810個小時。我們當然不會安排走完全程,這次是從紫竹寺為起點,走上海拔約 800公尺處的觀景台,再下到紫竹寺。

 

 

 

 

 

 

 

 

 

 

烏山的步道有些陡峭,一般人走烏山恐怕都會覺得辛苦,何況是六日未曾進食的學員。許多學員說,要是在平常的日子,要他來爬烏山,那絕不可能,平常沒有登山健行的習慣,也怕體力無法負荷。

 

 

奇怪的是斷食六日,竟然可以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爬完山,大量流汗後,身心舒暢的感受是新鮮而奇妙的經驗。其實很多運動員在參加重要比賽前,都會作簡單的斷食,讓身心達到最佳的狀態,在比賽時會有更好的表現。

 

 

 

 

 

 

 

                這是登完烏山,學員在紫竹寺前的合照,他們因為自己的表現,露出欣喜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