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有自癒能力  

文:秀燕(185期,馬來西亞學員)

  今年2月份,在中國南寧天氣寒冷,身體狀況非常糟糕,臉頰發炎,臉部發漲,鼻子流血絲,喉嚨也吐血絲。去看醫生,吃藥後病情舒緩下來。過後病情復發反而加重病情,所以現在一直堅持不看醫生與不吃藥。這樣的狀況,一直維持數月,睡不好,胃口也不好,精神很差。也導致以前的內傷與脊椎的受壓程度更加嚴重。

  同事們也一直鼓勵我去參加斷食營,可是我本身對於斷食這方面的觀念與知識的不足,有些許的抗拒,經過大約半年的時間與自己的內心對話、調整與掙扎,老師也出馬勸說。最後,決定給自己與健康的機會,也深信身體有自己的自癒能力。

  10月終於提起勇氣、決毅參加及報名蘇老師的斷食營。11月14日從南寧飛去台灣,參加第185期的斷食營。

  到達桃園機場,就在台北師大會館住了2晚,也大吃了2晚,為了讓自己未進營前,先滿足自己的肚子,也讓自己對食物的欲望減低。晚上,睡眠時間到,可是身體的內傷與五髒六腑的擠壓,真令我難受,也輾轉難眠。

  終於抵達蘇爸爸家,蘇媽媽與檀忻也安頓好學員們。這一天,要開始斷食了。

  這時候,終於想起同事叮嚀在斷食期間,身體須要多多活動及運動。也想起老師對我說的一番話,常常要心懷感恩對於周圍的一切人、事、物,也包括自己身體上的任何細胞(有生命的)。還有,當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包括身體的反應)發生時,心態需以正面思維,不要逃跑,去接納。如果第一時間不能馬上接受,就告訴自己,給自己一些時間來調整,也不要給自己找借口,正視自己的問題。時間久了,心的力量就慢慢越來越強大。在這裡,我真心地感恩老師的教導。

  斷食營期間,蘇爸爸常常提醒學員們需要多多喝水。這樣,身體上的毒素與宿便就會比較容易排出。蘇爸爸叮嚀我要認真做瑜珈,因為我的脊椎受壓及跑位。我很認真地執行蘇爸爸的指導,也去感受身體的脊椎慢慢挪動及調整。完成瑜珈的第一堂課,身體的內傷與五髒六腑的擠壓感,已經開始減少,呼吸也順暢許多。接下來的每一天的瑜珈課及靜坐,我感受到身體上的變化,也長高0.5公分。(這裡須說明,原本身高是169公分,因為脊椎的擠壓及跑位,造成身高163.5公分,經過6天的瑜珈調整,增高了0.5公分。)雖然是無進食狀態,身體一天比一天好,活力充沛,可以上山打老虎,不是紙老虎,好像有點誇張,可是一點都不假。精神狀態,容易集中,思路清晰,視力也越來越好。

  對於灌腸,剛開始聽蘇爸爸、蘇媽媽的講解後,有點緊張。在經過宛君學姐的經驗之談後,自己心態再調整一下,讓自己接受這一個技術。

  開始用的時候,先心情調一調,放鬆。不然,越緊張,肛門的周邊的肌肉就繃得更緊,先深呼吸,調一調,這樣就容易多了。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哦。

肚子內的氣,上開口又打嗝不出來,下開口又放不出屁,通過灌腸後,肚子內的氣、宿便、糞水,一並擠出。

  肚子也消瘦下來,也不會脹氣脹得不舒服,五髒六腑的活動空間也更加彈性運行它們各自的功能,不會因為脹氣而擠壓五髒六腑, 令到自己不舒服。

這幾天我喝檸檬塩水加上灌腸,排出來的宿便是一些很細的便便,像蚯蚓一樣細細長長的,也有幾粒的小珍珠,便便與糞水的顏色由棕褐色轉至黑褐色,再由黑褐色轉至淺褐色。宿便排出後,身體就輕易許多了,精神也越來越好了,消化系統也慢慢恢復它本來的功能。

  在這裡給各位一些小提示,是我在進營期間做了一個實驗。在斷食營裡盡量每一天每一秒,我都要在心裡做感恩的功課,對自己的身體,周圍的環境,老師、義工與學員們等,一直重復的感恩與正向的祝福身邊的人、事、物。晚上睡前,把每一天做的功課在心裡默念分享給身邊的人、事、物,也祝福他們。最後實驗結果,我身體的能量,越來越強大,心力反而超越對身體的難受。也證明心的力量可以超越身體以外的力量。心與身的能量越強大,自身的能力也慢慢提高,可以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及心也會越來越柔暖與清晰,就不會傷害與毀壞周圍的一切。

  在這一段期間,我要感恩與感謝所有的一切人、事、物,大自然所給予的一切,還有蘇爸爸、蘇媽媽、阿姨、檀忻及親愛的大伙伴們。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