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我的改變

 

文:嘉慧(172期、183期 香港學員)

今日,我又有看到一位好朋友由台南蘇老師家回港,
看見她精神抖擻的樣子,才忽覺回家以來還未有好好整理第二次營後分享!


2013年,我是犯太歲,被吩咐不宜改變,宜以不變應萬變的處理任何事情...
但年頭的時候,一下子變回單身,雖然是自己提出,
但一點也不好過,對方不停拉拉扯扯,把我僅有的能量都搶光光~

這時候,我遇到一位曾於2008年有到過蘇老師家的朋友,

她"再"一次鼓勵我到台灣,參與斷食營,洗滌我的身體及心靈....
沒說了很多句,考慮了一個下午,快速於翌日訂好機票酒店,
決定兩天後出發到台北...

實在太趕太趕了,沒有空和他果凍大師解釋我去幹什麼,
其實所知亦不多,他知道我兩天後就要走,目的地是台灣.....
就這樣,帶著果凍大師給我的輕鎮定劑出發了
(我於兩年前已停藥,藥物只屬守門口作用,最後也沒用上,十月也是帶那兩顆出發的)

有關 172期(2013年1月)回來後的分享可以按此:

出走南台灣 玉井斷食營 (1/19-1/25)

゚*:。寫於斷食營後一個月 - 玉井斷食營。:*


從第二篇分享已知道,
一月回來後,並沒有出現任何的亂子,
身體改善:荷爾蒙失調,神奇地好了,近視亦淺了百多度,
本來有的低血糖問題都改善了;
而體重在二月開始亦一直都有在自然向下調整
(在兩次斷食營中間8個月減了7 kg,但在營中只輕了不夠1kg)

而情緒方面,亦比以往吃著憂鬱藥的時候來得平穩,
(停藥這兩年間,間中都會受人影響,總是遇到太多事不關己的漩渦..........)
回來後,除了瘦了點,人變符輕盈,
連帶思想模式改變了,就算被拉下水,情緒變得不太易波動,
是意想不到的改變 ^_^

但不否認,憂鬱藥在我的抑鬱生涯中,是很重要的治療!
這個營不太適合沒自理能力的王子、公主,因為每天都是自我挑戰 及 決擇.... 
斷食不是單單的捱餓捱冷,復食時要決定吃多少,決定要有/無水的斷食

如果我入來是只是為了瘦,相信力量會大以十倍上升,
女生為了瘦什麼也做得出的嘛(原來我不是女生?!):p 
但Kawai .....入來只為了自我放逐一下,想透透氣,
說"放棄"就來得理所當然了,又凍又餓又想睡....
(我遇上了近20年台灣最冷的冬天.....)

特別是....第一天就吐到天旋地轉的時候,"放棄"的念頭無限放大...
但遇到的同學及蘇媽,總是令我很安心的待下來,
幸好,嘔過之後又沒事了,我又捱過來了..... 

在斷食營的七天,早睡早起,專心的喝水、排毒,
沒有了手機、電腦、電視......
一直以為我沒有帶走什麼,但肯定有留下我身體上積存的毒素..... 

原來.....不是.....
其實,Kawai 是MBSR(Mindfulness Based Stress Reduce, 台灣稱為"正念",香港稱"靜觀")的學生,
一早已學了8大Skills,但在香港的時候,是完全"不會又不懂應用",
基本上,我連心煩時停一分鐘專心飲水都做不到....總之就是學不好!
(我想....老師知道會好難過!)

回來之後,因為在營中已訓練到專心喝水的習慣,
所以回來情緒都有改善,每一次喝水都是令我冷靜的時間,
一天要喝至少3000ml 的水 XDDD

而在2013年的10月,又再次參與了第二次的斷食營
我的主診醫生果凍大師,知道我上次都在昏睡而沒有好好學習靜坐,
想把我殺死,所以Take two 才來得這麼快,
Kawai 亦好慶幸,遇到一個不會以派藥為己任的好醫生....

果凍大師早已看過老師的講義分析,亦看到我思想及行為的改善,
他對斷食/斷食營活動,看法都是絕對正面的!

由最初的 "不知又在搞什麼" 直至 "覺得斷食是很科學",
最後亦是他鼓勵我再去一次,把靜坐的方法好好的學回來....
對!沒看錯!是一位醫生叫我再去的!

就這樣,我又再次出發了!
這次嘛,睡公主終於醒來,是找到王子?!(老蘇式冷笑話)
其實,早於入營前的一星期。Kawai 已被果凍吩咐要多睡...
所以很乖沒有因為想睡而逃靜坐課~

短短七天會不會有這麼大改變?
體重就可能有明顯一點,但我去的目的已不在減重!
而再深層次的層面,就是要把台灣斷食營用到的Skill都帶回來,
在日常生活中,好好的Practice...把平時難以控制的情緒控制得更好....

183 同學仔~
來看我的改變
來看我的改變
來看我的改變

第二次再到台灣,有機會見到172期的斷食好同學聚餐呢!!
一起看過日出,看草泥馬,還有精緻的素菜聚餐會啦!!!實在太開心 ^_^
172 同學聚餐 攝於台北寬心園)
來看我的改變來看我的改變

 

這一年間,Kawai 在家斷食次數真的寥寥無幾,

 

因為一直都以 1磅/星期 速度在瘦,所以沒有刻意再斷食,
只有在我身體出現狀況時,才會斷一兩天,目的是排身體的毒。 

由2013年1月至今,體重已經減了大概是32磅(14-15kg),
BMI 由 27 減至 20,體脂由 38.8% 減至 28.7% ,體內年齡由54降至32歲,
家裡亦沒有特別買新的體重磅,因為那個磅其實早已在自己的心中,
吃了多少,不是靠每天上磅去提醒自己,是靠自己的心。
說的就是MBSR 入面的 Mindful Eating(正念進食),
在8個技巧之中,Mindful Eating 是我一直最有把握的,做得最準繩!

 

瘦得這麼明顯,大半是身體改善了,另外就是我一直都有自行 Mindful Eating 哦!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花了很多心神去處理,忙得不可開交...
以前的我遇上這樣的事,準會大爆發,但這次處理得不錯

2013年,最感恩及最開心的事,
就是可以在適合的時候遇到蘇老師、蘇媽 及 斷食營,把我徹底的改變過來 ^_^
多謝所有千世修得同班斷食緣的同學們,不論172 或183 的,
多謝你們把我這"單挑"女生照顧得很好,願你們都健康快樂!

合十,祝願




原文網址:

 

http://iamkawai.blogspot.hk/2014/01/o-o.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斷食 斷食營 香港學員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