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69期、自16期香港學員 Peggy

2018年3月24日,蘇媽媽與偶來到了香港,香港神仙們不改往昔的熱情,熱烈地接待神仙的僕人。一場盛大的晚宴聚餐之前,神仙們以他們熟悉的鄉音--廣東話痛快的分享斷食的經驗與收獲(不像在玉井時只是結結巴巴地用普通話簡單的幾句就交待了事)。感謝仙女Fion SF Kwok在工作之餘利用她寶貴的時間幫忙將這一場粵語錄音的分享翻譯成文字,讓大家能夠看到他們的斷食心得。這些心得將一一公布在網站上供大家欣賞。
第一篇分享的神仙Peggy Tsang原是香港滙豐銀行的經理,
參加斷食營之後,毅然決然地辭掉高薪的工作,轉換跑道成為香港知名的食生專家與廚師,並在南Y島開了一家食生餐廳。以下是她的分享:
=======================
哈囉!我是Peggy,我總共參加了三次斷食營,第一次是169期在台南,第二次比較有趣一點是參加了馬來西亞吉隆坡的七日營,第三次是第16期的十日營也是在台南。我知道老師今年6月會繼續在馬來西亞舉辦斷食營,如果還有空位而且大家想要一個比較豪華的服務,我超級推薦大家去馬來西亞,因為它是兩個人一間房,你拉到頭暈都不會有壓力(不用太擔心別人也急著要上廁所)。

我個人的轉變非常大,第一點改變就是吃素了,我真的是去了老師的斷食營之後,一刀切變成素食者,一般人開始吃素是先減吃紅肉再減白肉,減完白肉再減什麼的,然後慢慢變成全素,但我是立即就轉為全素的。基本上我覺得老師的斷食營是超級洗腦的,為什麼我可以立即轉變為全素呢?其實是在我第一次參加完後,覺得自己拉得那麼辛苦,就想為什麼不少吃一點呢?尤其是從新谷宏實醫生的影片中,看到肉食者的大腸會特別的髒,當下覺悟到自己已經「吃夠了」,因此出營後我就開始吃素,一直到現在已有五年多之久了。

關於轉變,主要有兩個層面,一層是身體上的轉變,另一層則是心靈上的轉變。我開始吃素之後,平常會經痛的問題是完全消失了。如果大家也有經痛方面的問題,我鼓勵大家吃素,你未必要吃全素,但盡量少吃肉,因為只要你的身體夠乾淨,經期時的不舒服會大大減少。另外我有低血糖的問題,以前血糖低時我會怎樣處理呢?記得以前在辦公室工作時,每天到了下午四、五點左右,身體都會冒冷汗、雙手發抖;那時我會馬上出去喝個下午茶,或者就算再忙也會吃一條巧克力,或是比較有空的話,就會吃雞腿加紅豆冰,這些是以前的做法。

第一次去斷食營時,課程明明就是寫著慢慢減食的,怎知報到第一天就發現不妙了,我印象很深刻是第一天晚上喝了一碗蔬菜湯,沒有湯料,然後老師問--你們想不想獲得比較好的效果啊?那是當然大家都想要的,大夥兒回答了”想”之後,於是就被騙了集體做三天的有水斷食。由於我有低血糖的毛病,在一天一夜沒有進食之後,第二天晚上就出現頭暈冒冷汗的低血糖症狀,我想那些吸毒者毒癮發作時就是我當時的那個模樣。入營時同車上的香港女孩說怕自己會餓暈偷偷帶了一包葡萄糖,那晚當我頭很暈時,曾經想過要不就去跟那個女孩借葡萄糖來喝,因為真的是很暈啊。但當時想到難得請了七天假期,為何不能堅持下去呢?內心一番掙扎之後我決定不要偷喝,繼續撐下去,撐了一夜一日後,奇蹟發生了,我竟然沒事了,還跟著大夥兒一起去做運動,繼續遊山玩水。這次的經驗給我一個很大的得著是,以前每當身體不舒服時,會借助很多外力去改善,例如之前說的吃巧克力,會讓自己的血糖回升;但其實真的忽略了我們的身體是有自我修復的能力,而這個能力是在參加了蘇老師的斷食營之後被喚醒的,而不是有一點點頭痛就吃頭痛藥。現在每當我覺得不舒服時,就會用上斷食營學到的方法--自我了斷、洗腸與多休息,基本上我是不會再吃藥的。

另外最大的收穫是心靈上的改變,我去參加斷食營時,還是在銀行工作,當時我是做銷售的,整天心裡想著的都是如何賺錢,經濟上算是不錯的,但開始追求一些心靈上的需要,起初會覺得很虛無,不明白到底自己想要什麼,去完斷食營後,剛剛提過給老師騙了三天,做了三天水斷後,曙光就出現了,就是課程第五天的早上,相信大家都會記得那杯回魂薑湯,那杯回魂薑湯帶來的喜悅,不是說笑,我相信比起花了幾百萬元港幣買一輛名車,或者比起去巴黎買到一個限量版的名牌包包還要開心。那杯薑湯帶給我的喜悅,是我這一世都不會忘記的。物質上的充裕,遠不及精神上的富足,這杯回魂薑湯徹徹底底的改變了我的下半生,因為自從參加老師的斷食營,回來後我就辭去了銀行的工作,並且搬進了南丫島居住。現在我在南丫島開了一間屬於自己的食生素食餐廳,我覺得真的是因為那杯薑湯,改寫了我下半生的命運,如果我不是參加了老師的斷食營,相信我現在仍然是在銀行工作,還是在跑江湖,但現在的生活就完完全全不一樣了。

在這順便幫老師打廣告,因為我本來是打算先在香港參加周兆祥博士的斷食營,但因為當時的時間與我的假期未能配合,結果我在網上搜尋fasting,第一個顯示的就是老師的資料,於是我就一個人飛了去台南。後來我也有參加周博士的營,如果真的是計算它的成效,可能一般人以為舉辦斷食營,就是把你關起來幾天不給你東西吃,但以我自己去過幾次的經驗,覺得並不是它的硬件的問題,例如廁所夠不夠、睡得好不好、床舖是否好睡那些,反而我很欣賞的是在老師那邊,他很有經驗去處理我們的不舒服,並且最誇張的是,大家都曉得老師的斷食營很受歡迎,常常爆滿,但他還是能夠把我們每一個人都照顧得很好,我覺這是很神奇的。雖然在香港都有(斷食營),但我這幾年還是很鼓勵身邊的朋友去台灣,因為會更有效,謝謝大家!

 

36474728_10213886464809450_6581952229098389504_n.jpg

arrow
arrow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