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斷食之旅

台灣斷食之旅

 

 

本文摘自:香港ELLE雜誌2013年6月第 309

 

 

作者:詠嫻 166176期學員



  「不吃東西真的行嗎?不會手軟腳軟?」朋友問。

  是的,七天不吃也可以,我答道。



  天生饞嘴加上工作關係,每天就是不停地吃,就算去旅行也只有吃。去年,終於自食其果,身體變得沉重,不同顏色、形狀、氣味、多餘的食物積存體內,堵住了耳鼻胃口,充塞到連思考也沒有空間,身體向我投訴,說要罷工,皮膚發出陣陣哀嚎,濕疹全身流竄,我感到五癆七傷,突然想起從網路上看過台南蘇老師的斷食營,便義無反顧馬上報名,開展了七天的斷食之旅。



  第一天早上直飛台灣後,我便坐高鐵到嘉義,會合同學再轉車到玉井,看著高樓大廈逐一消失,換上綠草山巒,我心裡很興奮。不消一小時,便到達營地──蘇老師的家,蘇媽媽在小蓮花池前熱情地迎接我們,像隱世高人的蘇老師看起來很文靜,想不到他是冷笑話的高手,幾天下來,蘇式幽默可為我解脫不少難過時刻!



  斷食營的流程,第一到第七天原為菜湯→水果→果汁→水→果汁→水果→素菜,可是大部分的同學由第一天開始就只喝水,甚至是不喝水,直到第五天開始復喝果汁,我也不例外。每天的行程可是排得滿滿的,早上5時起床,行山、做瑜珈、量體重,喝超鹹超酸的檸檬鹽水助排毒,然後等待一洩千里,此時,你會不斷聽到大家討論:「去了沒有?有沒有排出貢丸?」對,在營內,我們是用食物去形容不同的便便!包括紅豆沙、珍珠奶茶等等,人一生講飲講食就多,如此關注自己的排洩物卻是第一次!接著便去上課學習如何在家斷食、做酵素、自然療法等,間中還有泥敷、蒸氣浴,蘇老師更會驅車帶我們到附近的名勝參觀,晚上九時左右才休息,忙到不覺肚餓呢!



  七天下來,我竟也能排出相當多的宿便,人也變得耳聰目明,感覺豁然開朗,皮膚變得更好,身心靈也得到眷顧,比大食四日三夜的旅程充實多了!



Q1 - 選擇台灣地的原因:

  早在香港參加過斷食營,三天只喝果汁和湯,效果並不彰顯,蘇老師那邊只喝水,而且時間更長,更能好好休息排毒,而且跟台灣人溝通較方便,比去泰國或澳洲更佳。



Q2 - 旅程中觸動心靈之處:

  蘇媽媽每天都會彈結他唱歌叫同學起床,平時噓寒問暖,照顧得無微不至,有甚麼不舒服,她總有辦法讓你身體和心情好起來,真的像媽媽一樣窩心!一起捱餓的同學也像共過患難一樣,不舒服的時候,同學會替我按摩打氣,台灣人的親切叫人感動,最後一天道別時,真的很不捨得!



Q3 - 旅行前後自己最大的改變:

  體重降了8磅,腰也細了3吋,但最大收獲是口味變得清淡,喝水量多了,對食物的慾望減少,對肉食更不屑一顧,現在大部分時間吃素,即使體重沒有再下降,也感覺到身體輕鬆,皮膚也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老師瑜珈斷食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